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eric 發表於 2013-2-12 21:08

台股盤後─選前超級周末 多頭攻勢熄火!下周再戰9100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台北】美股有經濟數據利多加持,道瓊指數奮勇再創新高,亞股今天也多力守盤上,但台股部分,還是難擺脫九合一選舉干擾,由於本周為選前「超級周末」,各政黨、候選人造勢活動將達到高峰,讓已經急攻2天的台股,又籠罩在觀望氣氛中。早盤以平高盤開出後,指數一度衝過9100點,但成交量明顯萎縮,大盤只好陷入平盤上下狹幅震盪,電子權值股僅由和碩、台達電代表,金融、傳產都休兵,大盤陷入平盤與9100點間狹幅震盪,加權指數收盤時上漲12.66點,以9091.53點作收,成交值縮至788.5億元。電子權值股部分,今天攻勢大多熄火,盤面轉由跌深反彈股表現,和碩為持續創高多頭指標,續漲近5%,台達電則是反彈代表,漲幅逾2%,股王大立光、台積電、鴻海都熄火休兵,壓抑在盤下,鴻準、可成、聯發科漲幅逾1%,其餘則由各次族群中小型股輪動,光學轉由亞光、光燿科、今國光漲停,DRAM南亞科續攻漲停,連接器嘉澤、凡甲也雙雙亮燈,電子指數漲幅0.39%,占大盤成交比重74%。今天台股多頭攻勢熄火,金融股也是重要指標,元大金跌幅逾1%,富邦金、國泰金都被壓抑在盤下,官股行庫由兆豐金代表撐盤,金融指數跌幅0.36%,占大盤成交比重4.6%。傳產族群部分,今天漲跌互見,以食品股反彈1%最強,塑膠、化學、玻陶、造紙、營建、生技等挺住紅盤,其餘各族群則翻黑。台股經過2天的「急行軍」攻勢,多頭今天稍稍放鬆,加上選前超級周末,大多數投資人依舊選擇場邊觀戰,法人也多不願在周末加碼留倉,使得電子、金融主要權值股都呈現「休兵」狀態。但以今天大盤全場力守盤上的表現來看,依舊呈現強勢整理,也不排除下周配合量能,攻勢再起,多頭續往9100與半年線進攻。台股本周周線上漲108.65點,本周成交量也放大至4100億元以上,下影線長達175點,周K線順利拉出連2紅。目前多頭位置距離10月高點9122點,差距僅有31點,可望成為下周多頭攻勢的第一目標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