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boogaloowu 發表於 2012-4-26 11:49

HSBC:2015年油價約在95美元 OPEC減產可能成真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綜合外電】OPEC會議在即,不少成員國要求採取行動支撐油價,帶動OPEC減產的預期,週四紐約原油價格回漲近2%。HSBC最新的預估認為,低油價不會一直持續下去,若減產成真,油價可能會漲回到90美元的水準。《CNBC》報導,HSBC調降明年全年布蘭特原油價估預估,由原先的95美元降至90美元,並指出不認為低油價會持續下去。HSBC認為,油價的短期壓力將為長期較高價格種下種籽。此外,HSBC也調降布蘭特原油今年第4季的價格預估,由原本的92美元降至85美元,並認為明年每一季會漲5美元,最後收在95美元。這樣的預估與許多其他預估背道而馳。包括國際能源總署在內,先前都預估2015年油價會下滑至2010年以來最低點,維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下。國際能源總署上週在油市月報中指出,雖然有些臆測認為非傳統原油生產的高成本可能會為布蘭特原油價格設定新的平衡,約在80~90美元之間,但是供需平衡的情況顯示油價的跌勢可能還沒有走完。HSBC表示,仍有可能導致油價漲跌的顯著風險,並認為下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會議是關鍵中樞。分析師GordonGray表示,如果OPEC不減產,2015年油市仍會供過於求,每日超額供給逾100萬桶。上週油價跌破每桶80美元,因為油市擔心掌控全球4成原油出口的OPEC成員不減產。如果OPEC明確、具有說服力的同意減產,將帶動油價復甦,可能回升至90~95美元左右。Gray指出,市場普遍不預期會發生。油價下跌對大部分國家來說是好消息,但對即將陷入通縮的歐元區來說則是如臨大敵。CapitalEconomics的首席歐洲經濟分析師JonathanLoynes認為,短期內油價進一步下跌的是「相當有可能的」,這樣可能會將通膨壓低至0以下。他指出,油價可能往2009年的水準繼續下探,而核心通膨將進一步趨緩,這將導致更長久、深度的通縮持續,可能對歐元區整體經濟造成更大的傷害。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