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7-9-21 10:32

貧富差距惡化! 最富最窮所得差111倍

貧富差距惡[url=http://tu.baldgrow.tw]贍養費[/url]化! 最富[url=http://www.gosudespy.com.tw]抓姦[/url]最窮所得差[url=http://www.slclotgroup.com.tw]POLO衫[/url]111倍[url=http://wfioo.058.org.tw]山毛櫸[/url]
單親[url=http://www.vbeautygroup.com]瘦小臉[/url]媽媽小茹:「像鋼鐵人那種水槍啊,然後最新的泡泡相機。」
忙著清點玩具,準備晚上到夜市擺[url=http://tu.baldgrow.tw]贍養費[/url]攤,34歲的小茹是單親媽媽,一個人撫養兩個小孩,生活咬緊牙,也得過。
單親媽媽小茹:「[url=http://www.gosudespy.com.tw]抓姦[/url]一整個晚上等啊做100多元,要不然就是沒有開市。」
靠擺攤賣玩具賺錢,每天站6小時,1個[url=http://www.slclotgroup.com.tw]POLO衫[/url]月收入3千~1萬多,加上低收入補助2萬元,扣掉房租3千、奶粉7千,尿布7千、學費3千和日[url=http://wfioo.058.org.tw]山毛櫸[/url]常開銷6千,根本存不了錢。
單親媽媽小茹:「日子還是要過啊,曾經想過上班給人家請,但是我[url=http://www.uron.com.tw]高雄當舖[/url]手邊有兩個小朋友要顧,所以比較不方便。」
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2[url=http://www.borkaosh.com.tw]高雄機車借錢[/url]014年家庭平均所得,最低的5%只有4.7萬,最高的5%所得達到525.6萬,兩邊相差超[url=http://www.manpowerturn.com.tw]人力仲介[/url]過111倍,再創歷史新高。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貧富差距越大的時候,消費動能是越[url=http://mousedie.ifirm.com.tw]老鼠[/url]低的,譬如說我一個人月領10幾20萬,我大概花一半的錢,日子過得很好,但是如果這個錢分給[url=http://moves.058.tw]鶯歌搬家[/url],5、6個人領的話,大概這些錢完全被消費掉,不可能存下來的。」
而且貧富兩極化,越來越明[url=http://www.twlawadviser.com.tw]民事訴訟[/url]顯,2005年差距只有55倍,接著一路攀升,2013年擴大到97.7倍,2014年比20[url=http://www.sytycmove.com.tw]搬家[/url]13年,整整又擴大14.1倍。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中產階級搞不好正在消失當中[url=http://www.classicdesign.com.tw]台北室內設計[/url],台灣的相對剝奪感越來越重,恐怕勞力的工作,也沒有辦法獲得很好的報酬。」
專家憂心,無力[url=http://www.dlaipump.com.tw]通馬桶[/url]扭轉生活環境的勞動階層,對社會不滿日益增加,將衍生出更多衝突與問題,如何縮短差距,降低被[url=http://www.baohua.com.tw]中山區汽車借款[/url]剝奪感,不只社福單位要伸出援手,高資產階級也該關注。(民視新聞許敬柔、楊仁翔台北報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