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5 11:16

北台颱風假好平靜 朱立倫轟氣象局報不準

北台颱風假好平靜  朱立倫轟氣象局報不準
「尼[url=http://www.icardforcash.com.tw]刷卡換現[/url]伯特」颱風,全台通通放假,不過,北台灣風不強、雨不大,中台灣還有民眾全家去吃早午餐,賺到1天颱風假,有人開心,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民眾曹小姐:「是有聽說颱風,但是完全沒感受颱風,課啊你都因為颱風假然後全部都停擺,然後這些其實都是損失啊!」
民眾陳小姐:「感覺沒風沒那個啊,只有雨而已不大,有時候下有時候不下,(覺得今天還是可以正常上下班),應該是。」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辦法」,平均風力達7級以上,或陣風10級以上,還有預報降雨量達到因各縣市而異的標準都可以放假,如果風雨都沒達標,但水電交通中斷,影響通行安全,也可以停班停課,雖然這次全台各地都達到標準,不過,在雙北,民眾根本不覺得像是颱風天,是不是誤判放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放假,還是照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因為我們還是北北基生活共同圈,也大家協商決定大家一起公布的,會按照時間,經過幾次以後我們都有SOP,像這種東西就是按照規則走。」
新北市長朱立倫:「(氣象預報)我看它的偏差度非常大,如果比較起來的話,我看過包括美國美軍、香港、日本或者是中國大陸,很多的預報,相對來講日本是最準的,我們的偏差度是最大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是按氣象局資料研判,中斷出訪德國趕回來坐鎮新北市颱風督軍的朱立倫,看到只有零星陣雨,直指氣象局預報差距實在太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陳怡良:「以北部地區而言,的確是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小,但是這個是因為這個颱風關鍵性的南偏,颱風預測一定有它的不確定性,特別是台灣這麼複雜的地形。」
氣象局解釋花東一帶風強雨驟,尤其台東達到17級強陣風,更破了台東氣象站創站紀錄,預報誤差不大,但在風雨不大北台灣,卻還是放了假,也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