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30 16:45

主婦玩拼布 躍上國際展

主婦玩拼布 躍上國際展
身為[url=http://horseback.milak.com.tw]投資日本不動產[/url]家庭主婦,就失去逐夢勇氣嗎?兒子的老師12年前一句「妳以後想做什麼」,觸動林慧芬一頭栽入拼布世界,從生手到教人拼布,作品屢獲獎,今年更同時有2幅創作入選美國國家拼布博物館競賽,其中一幅還榮登刊物封面。
目前身兼台南女中拼布教師、台南生活美學館拼布研習老師、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長等身分的林慧芬,用拼布填滿生活,也一圓求學夢想。她原本是家庭主婦,2004年偶然被兒子的幼兒園老師問及「夢想」,回家看到社大招生簡章,就這樣踏上拼布路。
上課啟發她對拼布的熱愛,林慧芬利用接兒子上下學空檔、忙完家務零碎時間,完成一件件作品;2010年生平第一次參與拼布競賽徵件,初試鳴聲即獲選屏東美展傳統工藝類優選獎,同年亦有作品入選府城美展。
她說,這些經驗讓她對作品越來越有信心,2013年入選The National Quilt Museum of United States舉辦的New Quilts/Old Favorites競賽,台灣僅2位拼布藝術家獲此殊榮;今年她同時有2幅創作入選,其中一幅作品還榮登刊物封面,彰顯台灣拼布技藝之美。
美國拼布博物館競賽每年舉辦一次,吸引全球好手參與,她的2件作品目前都在美國巡迴展出,預計展出1年才會回到台灣。林慧芬說,比賽是一回事,重點是自我挑戰;她還透露,今年赴美觀展,發現幾年前曾上過一位美國藝術家的拼布課,對方作品就展在自己作品旁,「那是多大的激勵啊!」
林慧芬每年都自我要求完成2幅創作,多與環保有關,期待在線條與顏色的堆疊中,營造有趣又發人省思的氛圍。如她獲選美國拼布博物館作品之一的《紅色警戒》,以燃燒森林和無數張人臉,凸顯生態危機,獲得高度好評。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