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31 09:53

15對龍鳳胎送祝福 長輩慶生好事成雙

15對龍鳳胎送祝福  長輩慶生好事成雙
華山[url=http://www.030.com.tw]搬家[/url]基金會表示,自1999年開始,已設立362個愛心天使站,提供免費到宅訪視、家務整理、陪醫、取藥、原床泡澡及年節關懷等多項服務。隨著獨居長輩人數逐年攀升,需求量日益增加。
    基金會表示,70歲的方姓長輩,年輕時被太太娘家親友瞧不起,被迫離婚,憤而遠走他鄉。年事漸高後,體力日衰,以打零工與資源回收維生,借住蘆洲區某工廠不到2坪的夾層,常三餐不繼。
    蘆洲站去年提供方男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護理服務、午晚送餐、陪同外出活動。方男將天使站當成自己的家,就連天使站的招牌,也是他拾來託朋友刻字,並親自噴漆、掛上。
    蘆洲站於2007年設站,為感謝義工與社會大眾熱心付出,支持在地服務,今天在蘆洲「空中大學中正堂」舉辦9週年感恩茶會,活動請幼稚園的幼童表演及變魔術,期望能帶給老人們歡笑。
    蘆洲站事先徵求龍鳳雙胞胎擔任「好事成雙」愛心大使,不到一星期就報名15對,現場以愛心拼出一對對的「好」字,祝福長輩們身體好、心情好,年年好事成雙。有的龍鳳胎為參與這次感恩茶會,更遠從台中、高雄來到新北市蘆洲,今天同時為5名長輩歡度生日。
    華山基金會蘆洲站站長林佩欣表示,邀請龍鳳胎主因是蘆洲站的志工媽媽,她的一對龍鳳胎兒女,非常喜歡和站內的爺爺奶奶互動,進而促成了這次的活動。
    華山基金會表示,關心長輩的現在,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募集基本生活物資或年節食品,可以為獨居老人到宅服務盡一份心力。
    華山基金會服務對象包括獨居、失能、失智老人,其中獨居老人占8成。蘆洲站發起認助機制,期望有穩定資金幫老人維持生活品質。
    華山基金會與創世基金會也不定期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期盼民眾捐出家中過剩物品、二手家電、贈品等物資,也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1050702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