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31 09:57

旺報觀點-共打急凍 兩岸民眾受害深

旺報觀點-共打急凍 兩岸民眾受害深
良好[url=http://www.legalconsult.com.tw]免費法律諮詢[/url]的治安,是生活安全的最基本保障,對兩岸民眾皆然。當前跨兩岸犯罪情況嚴重,舉凡詐騙、走私、犯毒、賣淫等,層出不窮,兩岸共打協議機制一旦受挫,就不再僅是政治意識型態的碰撞,而是攸關兩岸基層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
近幾次詐騙案,受害者多為大陸民眾,但隨著詐騙案頻發,難保未來不會出現台灣受害者。當兩岸共打協議的大門快要因各自對政治原則的堅持而逐漸關上時,宣稱最會溝通的新政府,不能再空泛地回應「要用最大善意、誠意」云云,而是該尋找具體對策因應。
蔡政府捨棄兩岸原有的政治基礎,被陸方指謫為破壞現狀,也是兩岸共打機制受挫的主因,深知此道理的新政府,或許更應以蒼生為念,畢竟政治就是妥協的藝術。
「多軌並進、全民參與」,是陸委會對未來兩岸交流的政策定調,在兩岸溝通機制停擺下,陸委會勢必得盡快想出其他對策讓其持續運作,不能擺爛,不能跳針;若沒找到恰當方法,就怕「多軌並進」成了「千頭萬緒」,「全民參與」反而拖全民下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