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2-2 11:21

颱風來了 水庫預防性洩洪保平安

颱風來了 水庫預防性洩洪保平安
水公[url=http://www.puredratea.com.tw]安養院[/url]司指出,目前中部以北的中大型水庫當中,除了供應大台北用水的翡翠水庫有效蓄水率接近八成,可以張開口迎接颱風帶來的豪雨之外,石門水庫有效蓄水率則是八成七,可以預期尼伯特颱風過境後,水庫一定是滿水位。供應竹科的寶二水庫、苗栗永和山水庫、明德水庫,以及供應中科的鯉魚潭水庫,幾乎都是處於滿水位的狀態,面對來勢洶洶的尼伯特颱風,也都採取調節進水方式,以確保水庫的安全。
    以寶二水庫為例,由於是離槽式水庫,水圳進水的引道則是提早調整;而規模也相當大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是百分百,因此早已採取自動溢流方式,以減輕蓄水壓力。水公司強調,今年的雨水相當充足,幾乎是從年初一直滿到現在,當然工業和民生用水都不虞匱乏,和去年十年大旱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但根據氣象局資料研判,尼伯特颱風將帶來強風豪雨,水公司擔心的則是颱風過境後,務必能夠供應民眾清潔乾淨的自來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