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2-2 13:16

照護子宮-按壓三陰交穴 有助舒緩經痛

照護子宮-按壓三陰交穴 有助舒緩經痛
現代[url=http://0800829988.com]熱水器零件[/url]女性的子宮冷得跟冰箱一樣,越來越多人深受生理期不規律、嚴重痛經、手腳冰冷、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內分泌失調、更年期障礙……等等煩惱所苦。
生理痛是子宮發出的第一個警訊,背後代表的可以是嚴重的婦科危機,若隱忍,直到症狀爆發、器官反撲,才甘願乖乖就醫,往往已耽誤了治療的黃金時機。
女性朋友熟悉的痛經,指的是月事來潮及前後,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嚴重者甚至冷汗淋漓、手腳冰凍、噁心嘔吐,甚至暈厥,屬於婦科常見病,根據調查,發病率為33.19%。平日請多多攝取下列食材調養體質:
◆堅果:核桃、腰果等堅果類食材,富含油脂、維生素B群,有利於整腸、調經和鎮靜。
◆酪梨:富含維生素B6與鉀質的酪梨,婦科醫師一致推薦,對女孩們極好,能維持陰道健康、提升性慾。
◆番薯:番薯中有大量維生素A,不僅對陰道和子宮壁有好處,還能促進荷爾蒙分泌、抗氧化,有助生殖系統健康。
◆南瓜籽:富含有鋅的南瓜籽,多多攝取有助於保持月經的規律性,並減少陰道搔癢的狀況發生。
◆大蒜:大蒜是知名的保健食品,對抗黴菌、細菌效果顯著,可以避免感染性陰道炎,並提升人體免疫力。
◆蔓越莓汁:酸性的蔓越莓汁,臨床上常用來平衡陰道內的PH值,甚至可以預防尿道炎的迸發。
三陰交穴為著名止痛穴,女性月經期疼痛時可多多按壓。男性按壓此穴,亦可治療遺精、漏尿、陽萎、早洩等生殖疾病。
找尋小腿內側,從內側腳踝往上數3寸,位於脛骨內側緣後方。按摩時,腳抬起放在另一大腿的根部。力道適中,以拇指指尖垂直施力按壓。早晚各一次,左右腳各約2分鐘。
生理期後一週,是新陳代謝的高峰期,也是瘦身計畫的黃金期,加強運動的強度和時間,將有助於體重的控制。
◆舞王式Yoga
【step1】立正站好後,左手臂向斜前方伸展,眼睛看向手的延伸方向,腰背打直。
【step2】深吸一口氣,右腳抬起,以右手抓住腳踝後,慢慢拉高,盡可能地拉到最高,身體自然往前傾。
【step3】站穩之後,雙手將右腿向頭頂上方拉,眼睛則注視頭頂上的右腳。
【套餐】每組做10∼12次,一次維持15秒,每次間隔5秒。
【功效】改善循環、排毒、減少腰臀脂肪堆積
(摘自本書第4、5、6章)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