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2-9 15:48

一趟露營車之旅 律師媽放手 孩子變自信

一趟露營車[url=http://www.detewom.com.tw]免費法律諮詢[/url]之旅 律師[url=http://www.mypawn.com.tw]汽車借款[/url]媽放手 孩子變自信
為挽[url=http://0935792342.tw]液晶面板回收[/url]救惡化的婚姻,作家余筱瑩全家拋開原有生活,全家登上露營車「長征」美國八個月。在這條冒險路上,她得到親子教養的啟發,重新學習說話,揚棄華人父母愛用的「負面造句法」,也學習「放手」,三歲女兒也因為被相信、肯定,從怯懦怕生變得大膽而自信。
這趟露營車之旅,歷經三個季節,從攝氏四十二度到零下四度,跑了一萬公里。余筱瑩說,到美國八個月,她很少看到美國父母緊牽孩子的手不放,也幾乎沒聽過他們把「小心」掛嘴邊,因為他們把受傷當成學習。之前她看到女兒跌倒,[url=http://www.detewom.com.tw]免費法律諮詢[/url]會以最快速度衝上前去抱她,女兒總以「嚎啕大哭」回應,但當她改用平淡口吻說「站起來」,女兒反而沒有哭,轉頭找玩具。
余筱瑩說,父母太害怕孩子受傷,導致孩子的怯懦。父母要做的不是呵護,而是放手。她不再大呼小叫,讓女兒自由探索。在全然信任中,女兒能自主決定,也更有自信,例如逛書店會自己到童書區找有趣的書。
因整天在只有五坪的露營車上,女兒無聊就會來「纏」。余筱瑩說,用3C打發孩子不宜常用,一旦上癮就很難改,因此她邀女兒一起做家事,女兒也開始要求[url=http://www.mypawn.com.tw]汽車借款[/url]自己選衣服、穿衣服,發展自主性。
余筱瑩觀察,在台灣,權威的大人常阻止孩子說話,老師更從不鼓勵學生有自己的想法;華人父母的「負面造句法」也造成孩子普遍欠缺自信。余筱瑩說,美國父母多半使用支持性句型,直接告訴孩子該做什麼,而非「不能」做什麼。
有一次,在加州迪士尼回露營地的接駁公車上,坐在旁邊的美國阿公跟女兒打招呼,女兒立刻躲到她懷裡,她對女兒說「打招呼啊,妳害羞嗎?」美國阿公立刻糾正她說:「別說她害羞,妳這樣說,她真的會變得很害羞。」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