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2-12 10:00

【專文】超級颱風?評新政府放的第一場颱風假

【專文】超級[url=http://www.twshampoo.com.tw]洗髮精[/url]颱風?評新[url=http://www.truesoci.com.tw]捉姦[/url]政府放的第一場颱風假
尼伯[url=http://exmoney.com.tw]信用卡換現金[/url]特是今年首個發布海上和陸上颱風警報的颱風,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連續預測,將在花蓮登陸,攔腰衝擊台灣全島,不料,事實上卻在一百多公里外的台東太麻里登陸,造成台東地區災損和停電,鄰近西部的屏東縣和高雄市,則受影響十分輕微,算不上是颱風。
至於高雄以北的西部縣市,例如台南市丶嘉義縣市丶中部縣市丶北部縣市,都呈現「無風無雨」的狀況,有些縣市還出大太陽,讓民眾一方面慶幸,另方面又再度質疑中央氣象局的預測能力,和事實差十萬八千里,難道又是「狼來了」的演習狀況?
由於中央氣象局對尼伯特是「強颱」的預測,導致全台全部縣市均宣布停班停課,不但使國內最重要的雙鐡運輸全部停擺,航空班機也大亂,而各企業公司行號工廠絶大部分停業停工,預定的各種活動也告中止或延期,影響層面廣大且鉅,雖然尼伯特並[url=http://www.twshampoo.com.tw]洗髮精[/url]未對台灣西部直接造成災損,但「颱風假」卻難以避免帶來許多有形和無形的不便和損失。
尼伯特是新政府上任以後,首度遇到的「夏颱」,能以僅僅台東不幸受災,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在慶幸之餘,還是有必要檢討長久以來即飽受質疑詬病的國家氣象預測機制的準確性,「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在科學儀器已這麼進步的情況下,且颱風並不是如地震的無法預測,如今卻頻頻出現「強颱」卻無風無雨的「幸運」,次數多了,搞不好出現「狼來了」的反彈效應,亦非社會民眾之福。
還有,台灣重要運輸動脈的雙鐵,7日是預吿8日17時30分前全部停駛,之後再視情況處理。但在8日下午已證實尼伯特已出海,西部幹線並絲毫未損,但雙鐵居然乾脆繼續停開列車到底,只有台鐵在8日晚間加開5列樹林到花蓮的自強號,其他也有零星短途區間車。而[url=http://www.truesoci.com.tw]捉姦[/url]號稱「公有民營」的高鐵,乾脆全天停開到底了,如此,如果要往返台北高雄的旅客,只能搭巴士客運,起碼5小時,高鐵身為台灣長途運輸的龍頭,卻是一副沒有社會企業責任的懶散,台鐵在西部幹線也整天全面停開,好不了到那裡去。是欺負交通部長賀陳旦是「菜鳥部長」或是「好好先生」?還是趁機「混水摸魚」?
比起民營的台中市公車上午10時就恢復營運,民營長途客運也早早發車輸運旅客賺錢,雙鐵實在要摒除「老大」和「吃大鍋飯」心態,好好檢討了,而賀陳旦部長目睭不要給蛤仔肉糊到,放任公有交通事業怠惰擺爛,再拿人民稅金一年百億元去填台鐵的赤字黑洞。台鐵丶高鐵經營管理階層,該換就要換,但千萬不要再換「交通幫」了。
 
 
專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