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2-13 10:01

誤射雄三! 陸媒狠酸國軍是「草包」

誤射雄三![url=http://www.myfamlaw.com.tw]民事訴訟[/url] 陸媒狠[url=http://www.tranpawn.com.tw]高雄當舖[/url]酸國軍是「草包」
昨([url=http://www.turnover.tw]高雄免留車[/url]1)日金江艦因高姓中士未按照標準作業流程操作,且將原本的「模擬訓練模式」開成「作戰模式」,導致誤射雄三飛彈,並擊穿漁船,造成漁船黃姓船長身亡、3名船員受傷。大陸媒體撰文譏諷此事「離譜」,更說發射導彈與一般槍枝不慎走火相差甚遠,如果真的是誤射,那台軍的專業性就相當於「草包」,「連民兵都不如」。


▲陸媒質疑國軍能力[url=http://www.myfamlaw.com.tw]民事訴訟[/url]。(示意圖/翻攝自海軍陸戰隊急先鋒FB)
大陸《環球時報》撰文表示,雖然雄三沒有越過海峽中線,台灣也希望大陸不要「過度解讀」,但這種「誤射」太離譜,畢竟發射導彈有複雜的瞄準操作,而且雄三這種導彈點火發射也有驗證的程序,與士兵因為胡亂操作槍枝而導致走火「誤射」的情形相差甚遠,如果雄三果真是誤射,那台軍的專業性就相當於「草[url=http://www.tranpawn.com.tw]高雄當舖[/url]包」,「連民兵都不如」。
《環球》質疑,這與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治底牌有關,更認為蔡英文上台後「正迅速提升針對解放軍的實戰準備」。《環球》最後也表示,萬一雄三真的打過了海峽中線,引起大陸回擊,在雙方缺乏政治互信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軍事誤判」,即便真的是誤射,這也不能稱為偶然事件,「蔡英文當局不能再『誤操作』下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