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2-22 13:48

華信勞資協商 本周上談判桌

華信勞資[url=http://conwife.yitn.com.tw]板橋徵信[/url]協商 本周上談判桌
華信[url=http://sziba.com.tw]徵信[/url]航空原訂本月7日進行的勞資協商,受尼伯特颱風影響,延到本周二(12日)下午舉行。由於上個月華航空服員罷工爭取相當優厚的勞動條件,使得華信航空資方代表壓力倍增。
華信工會事長吳彥賢表示,華信是華航集團的金機母,營收表現優於華航,但談到員工薪資待遇,平均卻只有華航員工六成左右!華信員工一直希望比照華航員工,實現「同工同酬」。
華信工會最新草擬六大訴求,首先要求「同工同酬」,即華信航空人事制度與薪資結構應比照華航調整,至遲於2016年12月31前完成。
其次是,津貼也要比照華航,包含地勤津貼、代理航津貼、地勤差旅津貼(含長期外派);空勤人員差旅津貼、風險津貼、機務隨機津貼、制服洗滌辦法等,自2016年8月1日[url=http://conwife.yitn.com.tw]板橋徵信[/url]起立即實施。
此外,工會也要求合法工時,拒絕84-1,華信航空應依《勞基法》行事。另在工時排班上,不得有任何段班或變形工時情事,且立即廢止84-1合約,並自2016年8月1日起實施。全年休假方面,應有123天,國定假日不得挪移,這部分應立刻實施。至於團體協約簽訂上,不得再藉口擱置拖延,限2016年12月31前完成簽訂。
華信高階指出,集團企業都是不同公司不同待遇,不論是母公司、子公司或孫公司,有不同的勞動條件,員工在應徵時也考量自身需求或條件,來選擇不同的公司,例如華航經營的是全球航線,華信是區域性航線,願意選華信的,很多就是考量工作範圍較小較單純,不必24小時作業,機師與空服員幾乎可以每天回家過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