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3-6 10:12

忍辱救國留青史 四美唯西施稱子

忍辱救國[url=http://www.footergod.com.tw]除臭襪推薦[/url]留青史 [url=http://www.investjpe.com.tw]投資日本房地產[/url]四美唯西施稱子
古代[url=http://www.furnsyst.com.tw]系統家具[/url]四大美女,為何唯獨西施被稱為「子」?大陸文化學者錢漢東日前在上海師範大學演講時指出,西施之所以能與孔子、孟子、老子等同被尊稱為「子」,除相較於其餘「三美」的紅顏禍水外,西施不僅報效家國、忍辱負重,其精神甚至在抗日戰爭時影響後人,才得以有此褒揚與美譽。
錢漢東表示,古往今來有關「西施」的傳說,始終為文人墨客所好,蘇軾在〈飲湖上初晴後雨〉詩中的一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即道出對西施的讚揚[url=http://www.footergod.com.tw]除臭襪推薦[/url];「西施」傳說除被大陸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非遺」名錄外,浙江省諸暨市也曾舉辦「西施文化節」,可見西施對於中華文化乃至民間生活的影響深遠。
西施之所以被列為四大美女之首,錢漢東認為,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身為一名鄉間女子,居然能夠忍辱負重,同意被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並為成就勾踐的東山再起,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展現出高尚的愛國情操與思維。
除了這份拯救越國的使命感,讓西施名留青史外,錢漢東也指出,[url=http://www.investjpe.com.tw]投資日本房地產[/url]西施的剛毅有為也影響著西施故鄉、現為浙江省諸暨市的後人。錢漢東說,抗日戰爭時曾流傳一句俚語:「中國人怕日本佬的飛機,日本佬怕中國的諸暨。」正因諸暨人「寧折不彎」精神,有如西施當年剛烈的影子,才能使日本兵感到卻步。
錢漢東強調,「即便自古以來對西施有諸多評議,吳國也好,越國也罷,一朝一代的興亡盛衰,有其自身發展規律;但肯定的是,西施的精神不僅對越人有著深遠的影響,也是時至今日被後世歌頌的真諦所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