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3-9 09:43

嘜擱燒稻草啊 彰縣推廣稻草腐化成肥1萬公頃

嘜擱燒稻草啊[url=http://www.etdetain.com.tw]大陸抓姦[/url] 彰縣推廣[url=http://www.footersock.com.tw]除臭襪子[/url]稻草腐化成肥1萬公頃
 
[url=http://www.auspmove.com.tw]搬家[/url]
魏明谷縣長表示,縣府感謝環保署補助農民購買「腐化菌」加入稻草腐化成肥,可增加5%産量,且無產生PM2.5汙染之虞,期望透過這次示範活動,農民能夠以腐化菌代替燒稻草,尤其使用腐化菌會使稻草變肥料,減少稻穗的掉落,增加農民的收益,希望農民能夠配合,讓彰化縣成為空氣新鮮、健康的地方。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露天燃燒稻草會造成視線不良,產生大量的懸浮微粒與PM2.5,影響交通與過路人的行車安全和健康,因此政府積極推廣農民使用分解腐化菌腐化稻稈,並補助農民購買腐化菌的經費,使用分解腐化菌好處多,不僅有利於稻穀的生長、增加稻穀產量,更有助於環境保護與民眾健康,期望經由社頭鄉帶頭舉辦這次示範活動,透過鄉村里長共同宣導與農委會改良場的大力支持,讓彰化縣成為全國的優良[url=http://www.etdetain.com.tw]大陸抓姦[/url]模範,一起減少空氣汙染。
台中農改場副場長高徳錚博士說,燃燒稻草造成大量空氣汙染,燃燒後的灰燼還會阻塞水溝,並且影響土壤的肥沃度,不利於種植農作。相反地,使用分解腐化菌能加速稻草腐化,增加稻米產量,達到省時省力省錢的好處,不僅保護環境,種植出來的農作也更為健康。
 
彰化縣為了兼具環保與經濟發展,一直積極地推廣稻草再利用,去年推廣使用面積達2488.7公頃,本年度將全面擴大推廣,預計使用面積達1萬公頃以上,可有效削減PM2.5達400公噸。本年度社頭鄉更率先由公所提供分解腐化菌免費分送給農民,並成立使用腐化菌稻田示範區,施用面積可達70公頃以上,推廣成效良好,更帶動本縣各鄉鎮市公所及農會一起加入推廣。
高副場長也表示,使用分解腐化菌,只需1-2週[url=http://www.footersock.com.tw]除臭襪子[/url]的時間就能讓稻草迅速軟化、褐化及腐爛分解,不僅可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更能提升稻作產量高達5。 
彰化縣環保局為減少稻草露天燃燒對民眾健康及環境品質的影響,今年持續推動腐化菌肥處理稻草,每分田每包腐化菌農民僅需負擔130元,政府補助約170元。此外,透過橫向協調合作,農民皆可就近向附近農會登記購買使用,或直接向環保局登記使用。 
環保局長江培根並呼籲民眾多加以再利用方式處理稻草,另外,本年度於稻作收割時期會利用無人飛機加強稽查取締,倘查獲露天燃燒稻草造成空氣污染情事,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新臺幣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發現露天燃燒行為,可協助撥打公害陳情報案專線04-7115655轉803、804、805檢舉,以維護本縣空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