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3-19 14:32

重整公車路網 議員批紙上作業

重整公車路網 議員批紙上作業
公車[url=http://www.findsatya.com.tw]行蹤調查[/url]路網重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見之一,他競選時曾指出,北市應先解決公車路線問題,重整後甚至可能降低公車票價。市議員周柏雅昨質疑,柯上任1年半,只見市府想調漲公車票,路網調整卻慢吞吞,交通局也提不出具體期程,規畫遙遙無期,競選政見恐又跳票。
周柏雅指出,北市現有不少公車路線與捷運重疊,隨著捷運路線擴展,快速道路和自行車系統也漸發展成熟,公車路網勢必要翻新重整,市府若想提高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比例,路網的便利性和系統的整合性,將是重要的因素。
不過,周柏雅調閱資料發現,公運處僅針對費率調整進行初步討論,路線調整則是「尚在規畫階段」。他痛批,3月就該出爐的調整方案,究竟還要規畫多久,呼籲市府不要只是嘴上說說、紙上畫畫,應盡快提出合理規畫,不要等明年9月前草草公布。
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回應,路線的細部調整一直在進行,陸續也開闢12條快速公車路線,但針對大方向的路網重整,目前還無法確定期程,畢竟對民眾衝擊較大,需要充分溝通。
不過,尚錦堂強調,搭配性的路線調整會先進行,像是縮短與捷運路線重疊的公車路線,或是內科接駁公車、計程車共乘等,會依民眾需求適時調整。至於明年9月前能否完成路網重整,須看研究結果再作後續評估。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