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3-21 10:58

質疑審計處包庇調漲房屋稅 盧崑福揚言號召民眾抗議

質疑審計處包庇調漲房屋稅 盧崑福揚言號召民眾抗議
盧崑[url=http://skab.hent.com.tw]徵信協會[/url]福表示,審計處身為一個依法應該為民監督市政府,降低市民損失和嚴守行政中立的機關,竟然也充當起市府的「新聞處」,國家公務員竟然如此作為,令人感到憤怒難平。
盧崑福指出,台南審計處自己也說早在102及103年連續兩年的審核報告就該調整,但為何台北、新北及高雄市在103年就調整達到抑制炒房,而台南市卻在房價最高漲時沒調,拖了兩年才要調,依法本是3年調1次改成連漲3年,更為補足稅收連帶從90年開始的老房子也要一起漲?這些異於其他縣市的差別作法,台南審計處身為獨立超然機關,非但未能細查拖延調漲是誰獲利?更無糾正市府延遲調整之責並移請監察院懲處,如今更為市府飾言開脫,難道沒有瀆職之嫌?
盧崑福說,台南審計處指出房屋稅調整主要為了抑制炒房避免年輕人買房困難,如台南市政府所說的台北、新北及高雄市在103年調整是極不公平和不合理的,為何不見獲利建商和炒房者抗議呢?而依法應以評定房屋現值課稅,市府捨去其他縣市通用『建築師公會建築物總工程費單價』改以『臺南市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的重建價格,來飾言合理性與調幅最低,但這樣低的調幅怎抑制真正在炒房的建商和投資客呢?根本就是自相矛盾!更加證明市政府因為在晚調和調幅過低下,為填補稅收,只好找其他沒有炒房的市民開刀和分攤,增加市井小民的付出和未來的物價齊漲。
盧崑福強調,他身為民意代表10多年,從沒看過該中立的審計官員在媒體為市府背書,如此獨立監督機關不思爾俸爾祿民脂民膏,高官俸祿卻為虎作倀,讓人憤怒難平。市民們再不站出來,他日必將因官官相護而受害,所以誠摯的邀請大家於7月6日下午2時,一起到台南市東區富德街台南審計處,抗議包庇台南市政府的卑劣行徑。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