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3-22 11:55

台鐵防出軌 交長:科學量軌溫 逾60度就放慢

台鐵防出軌 交長:科學量軌溫 逾60度就放慢
交通[url=http://www.dsorusmaq.com.tw]通姦[/url]部長賀陳旦昨視察東線鐵路,對台鐵花蓮段接連發生列車出軌表示,未來將用科學方法來測量軌溫,一旦超過六十度,就會要求列車慢速行駛,確保行車安全。
賀陳旦昨天先到出軌事故的富源平交道現場了解,接著到花蓮分駐所關心監控軌溫作業情形。
現勘後,他認為現場夯實所需的機具設備,施工後是否達安全標準的檢測等,都將列為第一優先改進項目。因台鐵的道班工人力不足,導致軌道養護工作不良,也考慮將傳統道碴方式改成像高鐵的水泥版式軌道。
台鐵因應鐵軌溫度上升設置的軌溫監視器,分別在花蓮車站及鳳林車站。有別於傳統用溫度計感應,軌溫監視器將溫度感應設備黏貼在鋼軌腹部,即時將溫度傳送到電腦。不過沒有自動警報功能,還是得靠人力監測。
賀陳旦強調,軌道安全應以科學化數據取代人工機械式檢測,並要求追蹤彎道段與直線段軌溫,分析二者溫度的差異性。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