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4-30 15:56

虐殺小白涉動保法刑責 國軍首例

虐殺小白涉[url=http://www.gameps.com.tw]大安區當舖[/url]動保法刑[url=http://qjp.com.tw]蜂鳴器[/url]責   國軍首例
近年[url=http://www.money8663.com.tw]文山區當舖[/url]來不只國立台灣大學學生不下一次,傳出虐殺貓案驚動社會;海軍陸戰隊士兵於營區虐待動物,還吊死「小白」,並加上歡樂旁白貼上網展示,令人毛骨悚然。
針對該此事件,工研院主任杜紫宸在臉書上貼文表達,「不敢虐狗怎打仗?」之類的看法,引發網友及各界論戰;人稱「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也質疑此種言論,錯把殘酷當勇氣。
相關報導轉述杜紫宸回[url=http://www.gameps.com.tw]大安區當舖[/url]應翟本喬內容,包括「你應該沒當過兵。」、「有人腦袋不清楚!」等言論引起雙方激烈交鋒。動物保護法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同樣無法認同杜紫宸的觀念,盼導正國人存有正確的動保觀念。
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江文全鄭重表示,「『冷血虐殺動物』跟『保家衛國殺敵』是兩件事,不代表軍人對於任何動物可以沒有悲天憫人的價值、觀念,這樣的連結言論,過於簡[url=http://qjp.com.tw]蜂鳴器[/url]化。」
江文全說,他也待過部隊、服過兵役,了解政戰系統對於軍人上戰場殺敵會想做心理建設與訓練,但是「殺敵不是要你不必愛護人跟動物」。他舉例,美國曾將狗安樂死或麻醉,以此訓練軍人殺敵,但在被抨擊罔顧無辜動物生命權後已取消;而且虐殺動物,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為A級重罪,代表並非各州可因個別差異獨立處理的罪責,並涉及刑責。2016/7/3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