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5-8 10:08

台股6月底收紅 壽險半年報可望更亮麗

台股6月底[url=http://clean.058.org.tw]人力派遣[/url]收紅 壽險[url=http://www.plant168.com.tw]內科廠辦出售[/url]半年報可望更亮麗
台股[url=http://www.gfrwdweb.com.tw]台北網頁設計[/url]爭氣,壽險業半年報獲益。台股6月30日收在8,666.58點,比3月底漲2.22%,也比去年底漲3.94%,壽險投資逾兆元台股的部位,可望翻紅或減少未實現損失,加上債券價格上揚,壽險業者預估半年報會比去年底年報及今年第1季季報「好看」。
英國脫歐公投在6月24日跌破全球眼鏡,造成全球股市重挫,由於屆臨半年報結算時間,壽險業者「流了一身冷汗」,擔心近新台幣2兆元的國內外股票部位,出現大量未實現跌價損失,但目前各國股市都回穩,台股也收在8,600[url=http://clean.058.org.tw]人力派遣[/url]點以上,壽險業說「虛驚一場」。
去年底台股收在8,338.06點,與4月台股近萬點行情相比,下跌逾16%,壽險公司台股部位也出現未實現損失逾1,600億元,造成淨值大幅下滑,去年底財報也不好看。但3月底台股回升到8,477.83億元,台股未實現損失縮小,加上債券價格上揚,因此壽險公司淨值項下由去年底的1,000多億元未實現損失,縮小為未實現損失470億元左右。
壽險業者表示,台股在6月最後3個交易日都收紅,衝上8,666點,讓台股部位的未實現[url=http://www.plant168.com.tw]內科廠辦出售[/url]損失可少約200億元,加上債券價格上揚的部分,半年報淨值應可比去年底及今年首季的財報好看。
但是由於新台幣匯率走強,6月匯兌成本有增加的情況,去年新台幣匯率若升破31元,壽險業匯兌成本就會大幅增加,且大量消耗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目前看來,還沒有去年的匯率壓力。
只要度過半年報這一關卡,下半年若金管會調整資本適足率(RBC)的台股係數,加上部分產業若景氣回升,壽險公司都表示,會有逢低進場加碼的台股的意願,以期能累積今年底及明年初獲利的來源。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