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5-16 10:42

勞心勞力精神創傷 癲癇發病主因

勞心勞力[url=http://orchuulgyn.com.tw]翻譯社[/url]精神創傷[url=http://www.lawoftw.com.tw]線上法律諮詢[/url] 癲癇發[url=http://wfioo.058.org.tw]包裝[/url]病主因
羅醫[url=http://leuur.com]中和汽車借款[/url]師指出,先天因素類似於西醫所說的原發性癲癇,古代中醫把癲癇稱作胎癇,意思就是從胎裡帶來的病症;飲食起居方面,如果患者經常暴飲暴食,或是過量食用肥膩食物、生冷食品、不衛生食物等,都可能成為致病因素。
精神因素是很重要的發病因素,通常精神過度緊張、突然受到驚嚇、長期心情抑鬱、過分激動、異常憤怒等,都可能對人造成精神刺激或精神創傷,久而久之就形成[url=http://orchuulgyn.com.tw]翻譯社[/url]發病的內在環境。
勞心勞力也是致病因素之一,不管是用腦過度或是強度太大的體力勞動,人體抗病能力已經降到最低點,病邪極易侵入人體。跌仆產傷指意外造成的傷害,以及嬰兒出生時受到的損傷;中醫認為很多疾病不及時治療,也可能轉為癲癇。
癲癇經常會突然病發,只有規律服藥才能避免反覆發作。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四十歲劉姓男博士研究生前來求診,自訴罹患癲癇已有[url=http://www.lawoftw.com.tw]線上法律諮詢[/url]三、四年,不但經常發作,而且每隔三、五天就要犯病一次,發作時四肢抽搐、神志不清、兩目上翻、喉中痰鳴,經過按時服藥之後,病情才沒有持續發作。
羅醫師指出,劉先生自述癲癇發作時頭腦清楚,但是無法說話,想動又動不了,每次發作大約五分鐘之後身體才會恢復正常,後來就醫檢查之後,經由腦電圖檢查確認為癲癇,平常都會服用抗癲癇藥物,症狀可以暫時獲得控制,但是[url=http://wfioo.058.org.tw]包裝[/url]停藥之後又開始反覆發作。
經過診斷之後主要以和解肝膽、潛陽熄風作為基本治法,適合用柴胡加龍骨牡蠣湯加減方,同時囑咐透過運動適當鍛煉身體、消除癲癇帶來的自卑感及避免精神刺激或緊張情緒、不要過度疲勞也不要太過勞心。
劉先生服完二十劑發作次數減少,繼續服用二十劑,每月僅發作一次;後來又服用六十餘劑之後,病情得到控制,發作次數總算比以前還要少。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