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5-28 15:33

低所得家庭通膨率 上半年逼近2%

低所得家庭[url=http://www.haosanwang.com.tw]雨傘[/url]通膨率 [url=http://www.lightoftw.com.tw]燈飾工廠[/url]上半年逼近2%
行政[url=http://www.profooter.com.tw]除臭襪[/url]院主計總處昨(5)日指出,受食物類大漲影響,上半年低所得家庭通膨率(CPI漲幅)逼近2.0%,不但高於全體家庭的平均水準,也連續第5年超過高所得家庭,顯示低所得家庭長期以來一直面臨較高的物價壓力。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由於富人、窮人消費結構不同,面對物價變化的感受也不盡相同。
舉例來說,低所得家庭消費支出裡有3成花費在食物上,而高所得家庭僅2[url=http://www.haosanwang.com.tw]雨傘[/url]成,因此,當蔬果、民生物資大漲,低所得家庭所受衝擊較大。
再如高所得家庭花在交通及通訊費的比重占17%,低收入家庭這項支出僅占10%,因此近年油價大跌,高所得族群受益多,低所得家庭感受較不強烈。再如教養娛樂支出,占高所得家庭近2成的消費,低所得家庭這項支出占消費竟不到1成。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上半年各類物價走勢,以食物類漲6.35%最多,交[url=http://www.lightoftw.com.tw]燈飾工廠[/url]通及通訊類則續呈下跌,這個物價變化,對低所得家庭最不利,因此所得最低20%家庭的通膨率升至1.99%,遠超過所得最高20%家庭的1.21%。
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表示,食物類價格漲幅自2011年以來都超過CPI漲幅,自2012年起,低所得家庭的通膨率也已連續5年超過高所得家庭,顯示近年來食物類價格不斷上揚,已為低所得家庭帶來了較大的壓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