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5-28 15:36

臉書交友成詐騙溫床 受害多35至55歲女性

臉書交友成詐[url=http://icardforcash.com.tw,]刷卡換現金[/url]騙溫床 受[url=http://move88.com.tw]搬家公司[/url]害多35至55歲女性
  [url=http://exmoney.com.tw]刷卡換現[/url]家住台北市的蘇小姐日前在臉書和一名自稱「宋一航」的網友互加好友,雙方相談甚歡。不久後,對方表明在香港廣發證券任職,是VIP客戶部門主管,有內線消息可供投資,但礙於身分關係,必須找海外客戶才能投資,邀蘇小姐一起合作賺大錢。
          警方指出,歹徒動之以情、誘之以利,宣稱投資獲利可觀,讓蘇小姐相當心動,於是依對方指示,先匯了美金1萬元到指定帳戶,之後男子又向蘇小姐表示,投資已經獲利美金87萬元,要蘇小姐[url=http://icardforcash.com.tw,]刷卡換現金[/url]繼續加碼。被害人在3個月內陸續匯出7筆共計11萬美金,等到後來要獲利了結,把資金拿回來時,卻一直無法聯絡,才恍然大悟上了歹徒的當。
          另一名被害人辛小姐也被歹徒盯上,詐騙集團一開始先順著她的興趣舞蹈攀談聊天,接著以同樣手法邀她投資。辛小姐前往銀行匯款時,詐騙集團為了避免銀行關懷提問,甚至指導被害人,如果遇到行員詢問金額用途時,只要簡單說明是匯款給海外親人,不要提到投資事宜,辛小姐依照歹徒指示,陸[url=http://move88.com.tw]搬家公司[/url]續匯出5筆、共美金10萬元,說好的投資全進了歹徒口袋。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近1個月以來,有37件手法類似的詐騙案件,詐騙管道以臉書為主,被害對象多半是年齡35至55歲的女性,歹徒與被害人聊天取得信任後,再打著投資名義要求被害人匯款,損失金額從數萬元到數百萬元不等。警方呼籲,網路交友無論是借錢或是投資,只要談到錢就要格外小心,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都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