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5-28 15:55

檢查就像烤乳豬 孫越叔叔與病共舞

檢查就像烤[url=http://www.checksok.com.tw]信用卡換現金[/url]乳豬 孫[url=http://orchuulgyn.com.tw]翻譯社[/url]越叔叔與[url=http://www.airpekeran.com.tw]病毒[/url]病共舞
資深[url=http://www.givememeat.com.tw]台北火烤兩吃[/url]藝人孫越叔叔,雖然戒掉37年菸癮,10年前仍被證實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後來又陸續遭受肺腺癌、缺血性心臟病之苦,心臟植入四支支架。不過,孫越說,與其抱怨生病,不如改變情緒與病痛相倚共生,同時遵照醫囑好好復健,「生病也能好好地玩。」
孫越坦承,從過去罹病的經過,身體檢查很[url=http://www.checksok.com.tw]信用卡換現金[/url]難受,但抱怨檢查不舒服只讓人更氣餒,他嘗試把做胃鏡、大腸鏡想像成烤乳豬,因醫師從口、肛門插入管子,就像烤乳豬得插鐵桿一樣,他邊想邊覺得好玩,特地把想像畫下來自得其樂。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治療長黃心怡表示,病人心臟手術後身體功能會下降,但有的病人會因心理壓力及負面情緒,接受復健時配[url=http://orchuulgyn.com.tw]翻譯社[/url]合度不佳,一有風吹草動就如驚弓之鳥,甚至拒絕復健,導致呼吸、傷口、體力預後更差。
其實,國內外研究都發現,只要病情穩定後配合心臟復健,再入院及死亡風險均顯著降低,未做復健的病人,反而整體死亡率高達2成,所以在亞急性期配合治療師的復健指導非常重要,當不需再回醫院復健時,在家也要進行[url=http://www.airpekeran.com.tw]病毒[/url]相同能量的活動,維持好的心肺功能。
黃心怡說,孫叔叔心臟手術後在振興醫院接受為期四個月的復健,包括踩腳踏車、呼吸練習、胸擴伸展等,每周準時報到,最重要的是,孫叔叔非常正向,還鼓勵病友接受復健,說「我都可以了、你們也可以」,許多病人受他影響,一起積極投入復建,是病人模範也是救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