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6-14 14:38

先天馬蹄腎 竟尿路結石併腎水腫險沒命

先天馬蹄腎[url=http://www.puvin.com.tw]永和當舖[/url] 竟尿路結[url=http://www.wnvodiuz.com.tw]萬華當舖[/url]石併腎水[url=http://www.mencao.com.tw]杏仁酸[/url]腫險沒命
夏季[url=http://www.unfomgu.com.tw]制服[/url]為泌尿疾病好發季節,千萬不可延宕就醫。

夏季為泌尿疾病好發季節,千萬不可延宕就醫。
夏季為泌尿疾病好發季節,千萬不可延宕就醫。
台中1名40歲女子日前因連續高燒多日、左腹絞痛到幾乎無法行走,經就醫檢查發現,女子左右兩腎相連,為先天性疾病「馬蹄腎」,其中左腎藏有數顆結石,最大者約與撞球大小相當,同時合併嚴重腎水腫,比正常腎大上3倍,幾乎無功能,經施以「皮腎造瘻腎臟鏡取石手術」治療後,腎功能恢復,幸運不需洗腎。
馬蹄腎患者易罹患泌尿感染、尿路結石
馬蹄腎患者易罹患泌尿感染、尿路結石
收治個案的大甲光田醫院泌尿科醫師葉偉程解釋,正常人的[url=http://www.puvin.com.tw]永和當舖[/url]腎臟位在後腹腔內,分居左右兩側呈八字型,馬蹄腎患者的腎靠近腹腔中間,兩腎底部相連變成「U」型,狀似馬蹄鐵故名,發生原因多為母體懷孕時,胚胎發育異常導致,發生機率約為1/400到1/800,男性較女性罹病機會高,比例約2:1。
罹患馬蹄腎者因無外顯症狀,難以事先察覺,患者若在兒童期間被發現,多數是因為尿路感染就醫後才被診斷出來。此外,馬蹄腎者罹患泌尿感染、尿路結石、腎積水及腎臟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有時合併出現腰痛、腹痛和胃腸道症狀,如噁心、腹脹。家族如有馬蹄腎病史,可接受超音波等檢查追蹤。
葉偉程醫師(如圖)指出,夏季是泌尿道感染的高峰期,民眾[url=http://www.wnvodiuz.com.tw]萬華當舖[/url]要記得要多喝水。(圖片提供/大甲光田醫院)

葉偉程醫師(如圖)指出,夏季是泌尿道感染的高峰期,民眾要記得要多喝水。(圖片提供/大甲光田醫院)
葉偉程醫師(如圖)指出,夏季是泌尿道感染的高峰期,民眾要記得要多喝水。(圖片提供/大甲光田醫院)
尿路結石延宕 易引起腎病變
尿路結石延宕 易引起腎病變
葉偉程醫師強調,該名病患開始因發燒、腹痛請假於員工宿舍休息,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還是吃壞肚子不適,沒想到幾天後病況越來越嚴重,才在同事陪同下緊急就醫。到院時,有膿尿、血尿的情形、左腎水腫根本無功能,倘若再拖下去,可能要面臨終身洗腎的命運,甚[url=http://www.mencao.com.tw]杏仁酸[/url]至嚴重感染導致敗血症休克。
治療尿路結石通常可利用體外震波碎石治療,但該病患結石偏大,因此以腎臟鏡手術震碎後再取出。臨床上,腎結石痛覺並不明顯,很容易被人忽略,甚至結石越大越不痛,等到發病時多數都已經很嚴重,必須終身洗腎,民眾若曾有結石病史5年內再結石機率達5成,10年內結石機率7成,最好定期追蹤。
【醫師小提醒】:
【醫師小提醒】:
夏季炙熱、流汗多,民眾要記得適時補充足夠水分,否則汗多尿少,很容易就感染泌尿系統疾病,男性以尿路結石居多;女性則容易尿道感染,民眾一定要多注意水分的補充,以防泌尿道感染。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