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6-14 15:04

中美表面劍拔弩張 私下加強磋商

中美表面[url=http://www.gwohaw.com.tw]新北市徵信[/url]劍拔弩張[url=http://www.kumacanvas.com.tw]帆布遮陽棚[/url] 私下加[url=http://www.yimperia.com.tw]居家看護[/url]強磋商
南海[url=http://www.airpekeran.com.tw]病毒[/url]仲裁案揭曉前夕,大陸涉外人士與國關學者透露,儘管中美礙於政治壓力表面上劍拔弩張,但近期雙方私下政治、外交、軍事溝通是有增無減,大陸前國務委員戴秉國正是奉習近平之命,赴美做最後探底與協商,中美南海衝突最終可望「有驚無險」收場。
大陸涉外人士指出,美國年底逢總統大選,對大陸強硬已成慣例;中共明年舉行19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外也不能示弱。雙方都要硬,但更不可能衝突,惟有[url=http://www.gwohaw.com.tw]新北市徵信[/url]和平解決一途。
「戴秉國不是去美國吵架,他是去美國溝通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透露,戴秉國5日去華盛頓參加「中美智庫南海問題對話會」,就是經習近平授意,「去跟老美拉拉手也摸摸底」。
金燦榮直言,戴秉國雖非現任官員,但過去曾任外交部副部長,時任國務委員時,又分管外事業務,在雙方政治、軍事表面上劍拔弩張之際,讓向來懂得操作外交「分寸」的戴秉國出馬,更容易收到[url=http://www.kumacanvas.com.tw]帆布遮陽棚[/url]溝通效果。
金燦榮強調,戴秉國雖稱南海仲裁是張「廢紙」,但外交斡旋不能只要表面,要看結果,「該唱的戲總是要唱,但真正的磋商在幕後」。他透露,從時間點看,戴秉國赴美僅1天後,美國國務卿凱瑞就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發出熱線請求,陸方呼籲結束南海鬧劇,美方則低調以對,「這不正好說明戴秉國的穿針引線的角色」。
金燦榮稱,除戴秉國外,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雙方私下溝通上發揮不少作用。嚴[url=http://www.yimperia.com.tw]居家看護[/url]格來說,這一陣子雖然南海驚濤駭浪,但中美雙方私下各自人馬溝通卻是相當密集。
大陸國務院參事、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教授時殷弘也稱,礙於各自國內政治壓力,雙方政府在檯面上必須展現強硬態度,中美一戰的說法,短期內幾乎不可能。
時殷弘稱,即便是態度最為強硬的中美軍方,雙方艦機雖在南海你來我往,但是這陣子對於「中美海空相遇行為準則機制」細化的談判工作仍不斷在進行,未曾中斷。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