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6-19 11:20

750公里徒步長征 原住民青年發起「為歷史正義而走」

750公里徒步[url=http://www.fazrioux.com.tw]高雄合法當舖[/url]長征 原住民青[url=http://www.plant168.com.tw]廠房[/url]年發起「為歷[url=http://www.plant168.com.tw]工業地[/url]史正義而走」
主辦[url=http://www.dpkawe.com.tw]信義區機車借款[/url]單位表示,蔡英文總統在選前提出原住民族政策白皮書,並承諾會以國家元首身分對原住民族進行公開道歉。原住民族期待真正的道歉能夠有深切的反省,並能促進和解;但從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正式上任那一刻,立法院內完全顯露出對原住民族的睥睨,尤其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相關草案審議的過程中,民進黨排除原住民族長久被殖民的歷史事實,不願將其納入修法考量。
原住民青年[url=http://www.fazrioux.com.tw]高雄合法當舖[/url]強調,長久以來,原住民族處於被壓迫的殖民狀態,尤其在高喊民有、民治、民享的中華民國裡,無論哪個政黨執政都無法跳脫殖民者的高姿態。他們強烈要求,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回復的時間點應從400年前開始,總統府應在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轉型正義的基本原則上推動,且原住民族的定義也應包括殖民者來臺而首當其衝的平埔族群。
阿美族守護聯盟的報訊人,也是本次行動的[url=http://www.plant168.com.tw]廠房[/url]發起人之一的馬耀武道Pangcah說,為實現歷史、土地等轉型正義,對歷年來統治者進行歷史真相的調查,除了要求設置歷史真相調查委員會外,任何調查結果產生前,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對原住民族正式道歉之外,應有立即實質的補償作為。
由於尼伯特颱風剛離開台灣,隊伍7日從知本出發後抵達達魯瑪克taromak,中途有隊員返鄉協助清理家園,不過行程還是繼續,[url=http://www.plant168.com.tw]工業地[/url]行走隊員進行入達魯瑪克部落的儀式,並跟當地青年團團長交流,團長對行走隊表示勉勵,「雖然你們的人只有這樣少,但其實後面跟來很多祖靈,跟著你們一起。」
隊伍跟不同部落彼此交流,交換信物外,也討論部落目前遇到的問題,包含土地徵收、開發案等。目前已經平安抵達都蘭。隊伍預計在7月30日抵達總統府,並在7月31日在凱道集結,向總統府提出他們的訴求。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