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7-4 10:19

傷痕中橫封山16年 生態、生存在拔河

傷痕中橫封[url=http://www.profooter.com.tw]除臭襪效果[/url]山16年 [url=http://www.vifoppawn.com.tw]高雄當舖[/url]生態、生[url=http://www.gogolaw.com.tw]法律諮詢免費[/url]存在拔河[url=http://www.tranpawn.com.tw]高雄借錢[/url]
走過[url=http://www.kumacanvas.com.tw]帆布帳篷[/url]一甲子的中橫公路,曾是台灣公路開拓史的驕傲;九二一地震等天災重創,美麗的中橫梨山段幾近廢棄十六年;十六年的山林復育,梨山居民期待渴望有條「農產的生路」。
穿越台灣百年山徑的中橫,不僅是梨山區民的農產生路,也是條充滿血淚故事、一條傷痕累累的公路,承載許多的記憶。
六十年前的七月七日,中橫在台中、花蓮兩頭同時舉行開工。這條東起台中東勢[url=http://www.profooter.com.tw]除臭襪效果[/url]、西至花蓮縣秀林的山路,全長近一九三公里,五、六千人一斧一鑿、一鍬一鏟,在千仞峭壁搏命闢路,二二五人殉難,平均一公里犧牲一點一七條人命。
當年興建中橫兼具軍事、安置榮民和發展高經濟價值農業的多重考量。故總統蔣經國曾說,中橫證明海拔二千公尺的高山,也有辦法創造經濟價值;前總統李登輝力讚梨山能發展精緻農業,陳水扁也誇梨山是台灣的花果山。[url=http://www.vifoppawn.com.tw]高雄當舖[/url]
但這些成果,毀於一九九九年的九二一大地震,雄偉瑰麗的中橫自此變色。地震過後,政府花十九億搶修,二○○○年五月初步搶通,但同月五一九地震又被摧毀,當時台中縣長廖永來主張「封山」,停止復建中橫,讓大自然休養生息。
二○○二年公路總局復建上谷關至德基段,又遭七二水災全數沖毀。公路總局估計,修復至少花十八億元,且受損比九二一大地震還嚴重。[url=http://www.gogolaw.com.tw]法律諮詢免費[/url]經建會二○○四年七月底舉行聽證會,決議不復建,廢棄封路至今。
立委江啟臣昨會勘後表示,中橫本是省道台八線,現在台電所建的便道路況差、功能有限,要求公路總局應恢復中橫「省道身分」,開放中型巴士走青山下段進入梨山,讓梨山的農產及觀光產業藉此復甦。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回應,公路總局已編列十億元改善便道安全,預計明年底前分三階段完工,他[url=http://www.tranpawn.com.tw]高雄借錢[/url]已指示公路總局評估是否提升為省道等級,並開放通行中型巴士。
梨山里里長陳政福說,與其花費十億維護先天不良的便道,不如直接把錢投入重建中橫,開鑿隧道取代中橫主線(青山上段),安全與方便性都可一勞永逸。
林陵三主張,希望中央短期協調台電開放專用隧道,長期在中橫主線以隧道通過土石坍方區,才是中橫的長久之計,但台電無人出席,對此沒回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