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7-31 10:35

你讀的大學是學店嗎_ 排行榜出爐

你讀的大學[url=http://www.bidabitcoin.com]比特幣金流[/url]是學店嗎[url=http://munte.brev.tw]大同區當鋪[/url]? 排行榜出爐
台北[url=http://www.25967722.com]台北汽車借款[/url]市 / 綜合報導
大學博覽會登場各校招生忙起來,因為強勁的對手還在台灣外,不少學生目標進攻海外的大學,未來在遠方,像是新加坡管理學院,英國諾丁漢大學寧波校區以及香港城市大學,都大張旗鼓來台廣招頂尖英雄,裡頭海內外大學搶人才,外頭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痛批有的學校搶發財,以教學資源住宿資源等等比較。
公布2018學店排行榜,他們認為,公立大學中,台藝大台北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金門大學嘉義大學上榜前五名,私立大學則是世新銘傳實踐文化東吳,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不滿上榜的學校,只想獲利傷害學生受教權。

世新大學聲明稿全文:
在「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的「學店排行榜」內,國立私立辦學績優的知名大學皆榜上有名,如政大、台北大學、台藝大、輔仁、東吳、銘傳、實踐⋯⋯,世新大學再度被列為第一。
世新是「學店」嗎?要討論這個問題,涉及如何定義「學店」。這次世新身上被貼了五個標籤:高生師比、教學資源不足、宿舍不足、依賴學費、盈餘過高。排行一出,掀起學界、網友質疑,為何是這五項標籤代表「學店」,指標中為何不見評估大學競爭力更關鍵的「創新」、「獲獎」、「社會貢獻」等?
以「高生師比」來說,世新大學係依教育部所訂標準計算且皆符合規定,[url=http://www.bidabitcoin.com]比特幣金流[/url]絕非「學店」。大學當然應該追求更好的生師比,但也不能不看老師的品質。許多國外知名大學都有大班課程,特別是名師、大師。除了「生師比」,「生名師比」,「生大師比」也很重要。世新未來要聘更多專任老師,以及更多的名師大師。
本校辦學績效長期得到官方及媒體好評,也深受高中生及在校生家長肯定,如:(1)連續 13 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亦接續獲得 107 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劃經費。(2)榮獲 1111 人力銀行 2018 年企業最愛大學─大眾傳播學群類全國第一名。(3)榮獲 Cheers 雜誌 2017 年企業最愛碩士生大調查私校第一名。
本校亦力求維持良好高教品質,遂於 6 月份由校長吳永乾邀請新聞傳播學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等系所主任餐敘,針對 107、108 學年度碩、學士班課程改造進行討論,須結合社會趨勢、數位科技發展,並達到「學用合一」之效果,例如:大數據、AI 技術等,並與產業結合,不僅拓展學生學習興趣,提升自主學習能力,並促進跨域創新,打造符合個人特質之學習歷程及職涯規劃,世新大學也推動「微學分」、「微學程」課程,提供學生更大的學習彈性,以有效增加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在艱困[url=http://munte.brev.tw]大同區當鋪[/url]的高教環境中,本校全力維護學生學習權,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自 105 學年度開始,特別增編鉅額預算,實施「築夢翠谷助學措施」,提供大學部低收、中低收入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並可申請每月新台幣 8 仟元生活補助,每年補助期間 9 個月。
本校對於「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團體,以不當指標及不正確資訊,誤導大眾只看狹隘甚至錯誤的標準,污名化臺灣的高等教育等作為無法認同。世新大學從過去推動「全媒體識讀」,到這幾年深化「傳播貫穿各學門」的辦學特色,整合跨領域之專業,全力投入先進設備、師資培育等各項「全媒體」「全傳播」的創新教學作為,保持在傳播及相關領域的競爭力及優勢。期盼各界能以公開、正確之資訊判別大學校院的辦學表現,世新也將繼續努力下去,引領臺灣傳播領域及高等教育之發展。
最後,本校仍要堅持的是,要是與這些好的學校被列在同一份名單中,我們很願意「剛好而已」。因為再次證實了,這份名單一點公信力都沒有,要是說我們是學店,像美國的史丹佛、哈佛、南加大,我們很願意承擔這個標籤。
相信社會各界皆能明察秋毫,再次強調,我們的學生都是認真考慮未來的職場競爭力,以及是否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亮,而不是來搞鬥爭跟民粹主義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