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8-7 09:09

保育石虎意外拍到二級保育動物食蟹蒙

保育石虎意[url=http://www.0935792342.tw]電路板回收[/url]外拍到二[url=http://www.clawfake.com.tw]工商調查[/url]級保育動物食蟹蒙
保育[url=http://www.angrovecare.com.tw]護理之家[/url]生態又有重大進展!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和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在苗栗通霄楓樹里友善石虎農作「石虎田」,在收割前林務局取回自動相機後,居然發現超萌的稀有二級保育類動物食蟹蒙。這也是通霄地區首度拍到食蟹蒙的影像,讓保育人士也相當振奮。(彭清仁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食蟹蒙又名棕簑貓,屬於蒙科的中小型哺乳類動物[url=http://www.0935792342.tw]電路板回收[/url],看起來相當呆萌,討人喜歡。但食蟹蒙卻相當勇猛善戰,善於水域環境獵食魚蟹類為生,有時也會出現森林田野間捕食小型哺乳類、鳥類、兩棲爬行類以及軟體動物等。不過,通霄楓樹里當地居民一看見照片,都說從來沒看過食蟹蒙,長期在苗栗地區進行石虎保育研究的陳美汀博士,也說從來沒記錄過通霄曾經出現食蟹蒙。
在通霄楓樹里「石虎田」裝設[url=http://www.clawfake.com.tw]工商調查[/url]的自動相機,五年來也從來沒拍過食蟹蒙的蹤影,在尋訪當地耆老後,有地方耆老指出,似乎曾在西邊曾經看過,沒想到如今再度出現。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強調,於通霄鎮楓樹里打造無毒友善的石虎田,希望可以讓棲息附近淺山區域的石虎再現蹤影,如今已陸續拍攝到石虎、麝香貓,加上剛現身的超萌的食蟹蒙,顯見推動保育已有相當成績,讓人感動。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