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8-8 09:45

貿易戰開打 謝金河聽見最感動的聲音

貿易戰開打[url=http://keetes.com]優良徵信[/url] 謝金河[url=http://www.taozhunationwide.com.tw]新竹徵信[/url]聽見最感動的聲音
財經[url=http://www.sytmarry.com.tw]婚姻挽回[/url]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昨(6)日正式開打,美國對中國818項、規模340美元的商品課徵25%關稅,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雖然美中看似兩列火車對撞中,雙方都輸不得,但也似乎都預留空間,且中國並未抵制美商,企業家理性喊話,還有一篇中國人民網的評論更是「僵局中的最令人感動的聲音」。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圖/翻攝自西陸時局)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他從中美貿易戰中看見一些弦外之音,中國雖強調「不會在威脅、訛詐中低頭!」會跟美國總統川普奉陪到底,不過這次中國算是很克制,不像之前發生釣魚島事件就上街砸日本的店,遇到美韓薩德飛彈事件就抵制樂天瑪特超市,這次貿易大戰,中國官方只提醒民眾到美國旅遊是不安全的,各地的星[url=http://keetes.com]優良徵信[/url]巴克等店仍然人潮擁擠。
除了官方動作,企業界也有理性的聲浪出現。謝金河指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微信發布一篇《勵精圖治,十年振興》的文章,指出中美在芯片產業的能力差距達20年到30年,甚至50年到60年,因此今年華為仍要向美國高通公司購買5000萬片晶片,也要繼續大量使用美國零組件,而華為同時會加強投資基礎研究,加強自身能力,認為「股市為了圈錢,誇大太多⋯⋯」
謝金河說,華為董事、高級副總裁陳黎芳在新員工座談會上也表示:「我們要正視美國的強大,看到差距,堅定地向美國學習,永遠不要讓反美情緒主導我們的工作。在社會上不要支持民族主義⋯⋯全體員工要有危機感,不能盲目樂觀,更不能有狹隘的民族主義。」
陳黎芳提醒大家,[url=http://www.taozhunationwide.com.tw]新竹徵信[/url]「我們不要小富即安,我們不要以為有幾個錢就了不得,如果產業沒有增長潛力,沒有附加價值,光做牛仔褲,運動鞋,不管做得多好,多大,都不可能趕上美國,都還是農民工進程⋯⋯」陳黎芳坦然的自省,讓謝金河看了很感動。
謝金河還查覺一篇中國人民網的評論,文中以世界盃足球賽場邊花絮為例,指出日本球迷在觀眾席清理垃圾,是一道亮麗風景缐,提醒中國人要謙虛自醒,要向日本學習,謝金河感動表示「這是中美貿易大戰緊繃僵局中的最令人感動的聲音」!
▲謝金河(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貿易戰升溫!中撐多久8月底前有答案紐西蘭牛奶產量增加 全球價大跌5%人行兩度喊話人民幣:子彈會再飛一會貿易戰陸擬徵「龍蝦關稅」 美漁民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