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9-10 10:53

傳法院要拍賣!慰安婦銅像恐遭拆 藍營南市黨部:有對策

傳法院要拍賣![url=http://www.diamondprices.com.tw]刷卡換現[/url]慰安婦銅像恐遭[url=http://www.salapi.com.tw]台南借錢 [/url]拆 藍營南市黨部:有對策
台灣[url=http://www.creditansy.com.tw]外遇[/url]首座慰安婦銅像座落在台南鬧區,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特地到場揭幕,不料立刻引來日方關切,更傳出台南地院打算以不當黨產為由,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大樓連同土地,讓位在該處的銅像面臨拆除命運。不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已有對策,且拍賣點交得經過訴訟,起碼要1、2年,「不會那麼快」。

據了解,由「台南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設立的慰安婦銅像,位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空地,也就是知名景點「林百貨」對面,平時有許多外國觀光客造訪;銅像14日舉行揭幕儀式,長期關注此議題的馬英九特地到場,指「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url=http://www.diamondprices.com.tw]刷卡換現[/url]受難者將心比心」,重申要日本政府道歉賠償的立場。
沒想到,新聞曝光後立即引發日方關注,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甚至直接向國民黨中央和馬英九表達「關切」,希望能「妥善處理」;說巧不巧,日方才表達意見,馬上就傳出台南地院將於9月間,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大樓連同土地,讓才剛揭幕的慰安婦銅像命運多舛,屆時是去是留恐怕難以預料。

《中國時報》報導,謝龍介今(18日)受訪證實,法院9月要拍賣台南市黨部,但市黨部已有對策,要大家不用擔心;他指出,南市黨部部分土地涉及承租問題,依據「買賣不過租賃」原則,會有部份點交、部分不點交,而[url=http://www.salapi.com.tw]台南借錢 [/url]就他了解,黨部樓上將點交,樓下可繼續承租,且點交要經過訴訟,起碼需1、2年,「不會那麼快」。
謝龍介認為,拍賣傳聞披露的時間點其心可議,質疑是希望日本人出錢來買,以便趕走銅像,但此目的不會得逞,相信會有愛國民眾出錢競標,繼續保持慰安婦銅像的完整;他也透露,國民黨已著手擬定保住銅像的策略,計畫「將靜態改成動態」,將會比目前的方式更有意義;至於策略細節為何?他則不願提前曝光。
更多 TVBS 報導 吳敦義盼日本 對慰安婦道歉賠償 T怪客踢新聞/慰安婦銅像有利台日關係 日方對馬揭幕慰安婦銅像「有意見」 吳敦義這樣回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