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0-15 09:49

洗腎出包連3起!成大醫院洗腎險誤用漂白水

洗腎出包連3[url=http://www.tihocoin.com]ico虛擬貨幣[/url]起!成大醫[url=http://www.arliquorce.com.tw]飯局小姐[/url]院洗腎險誤[url=http://www.jyupawn.com.tw]嘉義小額借款[/url]用漂白水[url=http://www.wfpawn.com.tw]中山區當鋪[/url]
繼台[url=http://www.shincard.com.tw]刷卡換現金[/url]大醫院、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連爆出洗腎接錯管的事件後,台南醫學中心成大醫院的洗腎室也驚傳出包!清潔人員因貪圖方便,把漂白水裝進透析藥的空瓶,又沒有撕下標籤,而後洗腎透析中心的護理師要幫一名病患洗腎,[url=http://www.tihocoin.com]ico虛擬貨幣[/url]差點誤用漂白水!幸好機器發出「嗶嗶」聲響,護理師才緊急關閉機器,沒讓漂白水進入病患身體。
▼(圖/東森新聞)
一大罐的漂白水怎麼會跑進洗腎機裡呢?這麼離譜的事情就發生在成大醫院。幸好當時洗腎機發出「嗶嗶」[url=http://www.arliquorce.com.tw]飯局小姐[/url]的警示訊號,護理人員才驚覺出了大錯,這起烏龍事件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成大醫院主秘趙庭興:「因為漂白水稀釋得非常淡,所以在味道上並不是非常明顯。」
▼(圖/東森新聞)
院方調查後發現,5月24日清潔人員因為貪[url=http://www.jyupawn.com.tw]嘉義小額借款[/url]圖方便,把漂白水裝入透析藥空瓶中,且沒有撕下標籤,洗腎透析中心護理師之後幫一名病患洗腎,當她為病患插設好針管後,不慎誤拿裝有漂白水的透析藥水桶,注入血液透析機,幸好機器有藥水濃度自我檢測系統而發出警示聲,護理[url=http://www.wfpawn.com.tw]中山區當鋪[/url]師立即關閉機器,聞了透析藥水桶才發現竟然是漂白水。成大血液透析室主任郭德輝:「這個藥水桶假如挪作他用的話,其實我們像這個都會有標示啦,可能不熟悉這作業的人員做了這事情之後,沒有另外標示。」
▼(圖/東森新[url=http://luthee.nove.tw]信義區汽車借款[/url]聞)
雖然機器有預警檢測,但這樣的烏龍的確讓病患陷於危險的醫療環境中,而且成大醫院是經過媒體報導後,才在7月5日通報衛福部。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這3個醫院案例都會由醫策會來把它做成學習案例,給其他醫院[url=http://www.proizleme.com.tw]討債[/url]參考借鏡。」
▼(圖/東森新聞)

儘管這類的通報沒有規定期限,但延了一個多月,經過媒體報導才被迫說明,成大醫院有無違反《醫事法》,台南市衛生局還在研究中,一旦觸法將開出5萬到20萬的罰款。
(封面[url=http://www.sin2388.com.tw]台北當舖[/url]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台大洗腎機標示不清「接錯管線」 發言人:已改為防呆裝置
●熱翻了!台北飆出38.5度 破今年最高溫紀錄
●瑪莉亞颱風眼清晰!最快下午轉強颱 是否撲台…週日是關鍵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