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1-15 09:32

領完勞保勞退 回鍋勞工還能領退休金

領完勞保勞[url=http://61tang.com]中藥[/url]退 回鍋[url=http://www.leahsoc.com.tw]酒店上班[/url]勞工還能領退休金
生活[url=http://www.plumelect.com.tw]北投水電[/url]中心/綜合報導
想回鍋不怕沒保障!不少人以為領了勞保老年給付後,再將勞退新制的錢同時領走,勞工就會沒有「退休金」。但其實兩者是完全不相同的,「勞退新制」是屬於雇主對員工的一種法定責任;「勞保老年給付」則是根據「勞工保險條例」所提供的一項社會保險給付。所以若已領了勞保給付又想重返職場,除了工作上原有的薪資收益,仍可以利用勞退新制為自己增加另一筆退休金。
▲勞工退休後再重返職場,仍能提撥勞退新制6%退休金。(資料圖[url=http://61tang.com]中藥[/url])
據經濟日報報導,舉例來說,63歲的A先生因年滿60歲,所以每月可以領取13000的勞保給付,以及勞退新制雇主提撥帳戶所累積起來的25萬逾元。但退休後的A先生仍想重返職場工作,所以就到某大樓當管理員,值得注意的是那他還會有退休金嗎?
答案是有的!根據勞保條例的規定,雖然勞工已經領了勞保老年給付,不管是一次請領還是領年金,未來若想再重返職場,都不能再加勞保;但是勞退新制並未規定,勞退新制帳戶領走後「不能再提撥」[url=http://www.leahsoc.com.tw]酒店上班[/url]!所以只要有受雇關係,雇主還是要替A先生持續提撥「勞退新制6%退休金」。
換言之,A先生即使已將勞保給付,和勞退新制退休金全數領走,只要回到職場上工作,且有確切的受雇事實,不管是全職或部分工時,雇主就一定要持續提撥勞退新制6%退休金。(整理:實習編輯蕭惠云)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交通部挺UBER 小黃不滿恐再抗爭不能白放颱風假?商總:勞工要補上班應徵裸體清潔前 記得考量這件事!客運業勞資達共識!7休1有條件鬆綁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