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1-16 16:01

不是爾晴!令妃稱「清朝最狠綠茶婊」 專家:她野心很大

不是爾晴!令妃[url=http://www.plumelect.com.tw]三重水電[/url]稱「清朝最狠綠[url=http://www.bidaico.com.tw]ICO[/url]茶婊」 專家:她野心很大
近來[url=http://www.tihocoin.com]ico意思[/url]吹起宮鬥劇熱潮,《延禧攻略》中的主角魏瓔珞一路技能滿點、大開外掛,從宮女晉升為皇貴妃,也讓劇迷好奇歷史上的令妃「魏佳氏」是否和劇情如出一轍?事實上,有專家指出,令妃可說是清朝最心機的「綠茶婊」,為了坐擁皇貴妃之位,竟不惜槓上繼皇后、打破 2 大宮規,不僅成了宮鬥冠軍,還把兒子永琰拱上帝位,也就是繼任的嘉慶皇帝。
事實上,魏瓔珞和富察皇后動人的姊妹情深,在史實中並不存在。令妃入宮後當了 6 年宮女,被乾隆看上因而封為貴人,由於照規矩得先分配到后妃宮中學習規矩,有說法指出,令妃當時就是被分到富察皇后身邊;也有後人推測,令妃曾是富察皇后的宮女,封為魏貴人後也在皇后身邊學規矩,但 3 年後富察皇后不幸病[url=http://www.plumelect.com.tw]三重水電[/url]逝,中間發生了什麼不得而知。
▲劇中魏瓔珞和富察皇后的姊妹情深,史實上並不存在。(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節目《百家講壇》分析,令妃其實心機頗深,了解乾隆愛恨分明,短短 4 年就從嬪晉升到妃位,甚至享盡 10 年聖寵,不過,僅僅只是個令妃無法讓她滿足,堅持要登上皇貴妃之位。由於歷代規定,只要皇后健在就不會冊封皇貴妃,但當時乾隆、皇太后都是令妃的靠山,首次打破宮規同意晉升,讓輝發那拉皇后一氣之下崩潰斷髮,更成了乾隆一生最痛恨的女人。
▲令妃打破宮規晉升皇貴妃,讓繼皇后悲憤斷髮。(圖/翻攝自愛奇藝)
即使如願冊封皇貴妃,野心勃勃的令妃將目標放得更遠大,當時令妃 2 子十五阿哥永琰、十七阿[url=http://www.bidaico.com.tw]ICO[/url]哥永璘和八阿哥永璇、十一阿哥永瑆 4 人成為儲君人選,由於永璘太愛鬧事,乾隆最後選擇讓永琰繼位,也實現令妃畢生最大的心願。
此外,令妃還打破「妃嬪在 25 歲後不得侍寢」的傳統,到了 40 歲仍冒著生命危險生下十七阿哥永璘,堪稱是清朝最高齡產婦。令妃除了靠著智慧和心機打敗繼皇后,成為當屆宮鬥冠軍,還擄獲乾隆聖心,對她百般寵愛,被稱為「最聰明的綠茶婊」可說是實至名歸。
▲令妃不僅成為當屆宮鬥冠軍,還受盡乾隆百般疼愛。(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官方微博)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聖心草是真的?令妃屍身「153年不腐」 面目笑容可掬  《延禧》大撞臉!瓔珞「眼神死」激似頑皮豹 網友笑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