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2-27 14:50

阿拉斯加7.0強震 近40年最猛

阿拉斯加7[url=http://www.tihocoin.com]ico虛擬貨幣[/url].0強震[url=http://www.dlaipump.com.tw]抽化糞池[/url] 近40年最猛
編譯[url=http://www.tihocoin.com]ico白皮書[/url]江昱蓁/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安克拉治,11月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堪稱37年來「最暴力的地牛翻身」;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預測,接下來的24小時內恐會發生1000次規模3以上的餘震,雖然目前海嘯警報已解除,一度關閉的安克拉治國際機場也已恢復營運;但仍有1萬名用戶電力中斷。
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餘震恐再起
USGS指出,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29分(臺灣時間12月1日凌晨1時29分),震央位於安克拉治北方約13公[url=http://www.tihocoin.com]ico虛擬貨幣[/url]里處。地震後阿拉斯加政府一度對庫克灣與金奈半島發布海嘯警報,但不久已取消。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則表示,太平洋預計不會出現具破壞力的海嘯,夏威夷安全無虞。
USGS警告,下週仍有78%的機率發生23起規模3或是更強的餘震。當地經濟損失預估約為1億美元(約新臺幣31.1億元)至10億美元(約新臺幣311億元)之間;有25%的機率損失逾10億。
緊急救難人員出動
州長華克表示,目前正協調緊急救難人員,並在愛爾門道夫—李察遜聯合空軍基地開設指揮中心,密[url=http://www.dlaipump.com.tw]抽化糞池[/url]切注意餘震、評估道路、橋樑與建築物的破壞程度。該基地發言人羅索則指出已召回資深參謀進入應變中心,除進行災損評估外,也將隨時支援當地政府的救援任務。
人在阿根廷的川普已聽取災情簡報,其在推特上信心喊話,表示聯邦政府將盡其所能的協助民眾,並呼籲民眾接受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協助。
愛爾門道夫—李察遜聯合空軍基地的營站也遭「地牛」蹂躪,現場一片狼藉。(取自愛爾門道夫—李察遜聯合空軍基地臉書)
通往機場的道路因「地牛翻身」而龜裂。(達志影像/美聯社)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