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1-7 13:32

更年期想過好日子 飲食顧周全

更年期想過好日子 飲食顧周全
執業[url=http://www.plumelect.com.tw]call師傅[/url]營養師江純昨日表示,更年期婦女由於卵巢功能逐漸退化,有些婦女可能出現熱潮紅、盜汗、腰痠背痛、皮膚搔癢、尿失禁、月經不規律等,甚至出現易怒、疲倦、頭痛、不安、失眠、憂鬱等。婦女步入更年期想要過得更好,建議熟悉六個飲食保健方法。
營養師指出,失去女性荷爾蒙原本的保護,隨之而來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也跟著悄悄提高。此時婦女朋友更應保養自己,利用正確的營養知識,幫助自己安然度過更年期,同時遠離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帶來的潛在威脅。
營養師指出,攝取足夠的鈣、鎂,鈣與鎂可望減輕失眠、神經質、焦慮不安,甚至預防骨質疏鬆症,高鈣食物包括牛奶、優酪乳、乳酪、起司、豆腐、芝麻、豆類、綠色花椰菜、紫菜、海帶及海藻類;含鎂豐富食物包括莢豆、五穀類、深綠色蔬菜。
攝取足量維生素D,足量的維生素D有助增加鈣質吸收,蛋黃、牛奶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戶外曬太陽也是獲取維生素D的好方法;低油、低糖、低鹽的飲食習慣,有助避免血脂肪過高,建議以植物油代替動物油,減少鹽巴使用量,選擇食材以新鮮為主。
如使用一些天然風味食材增加美味,包括蕃茄、香菇、香菜、芹菜、九層塔等;第四就是攝取高纖維食物,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祕,包括五穀雜糧、蔬菜及水果;攝取富含維生素A、C、E的食物,這些食物相當眾多。
攝取含有豐富異黃酮素的黃豆,有助紓緩更年期動情激素下降所產生的不適症,甚至減少膽固醇及心血管疾病。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