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1-7 13:54

明天早餐就吃它! 專家揭好處:助眠、抗失智、乳癌

明天早餐就吃它! 專家揭好處:助眠、抗失智、乳癌
現代[url=http://www.icointent.com]ico代投[/url]不少人相當注重健康,對飲食也愈來愈講究,而雞蛋幾乎是三餐都容易見到的食材,因為富含各種營養成分,是營養學界口中的明星食材,專家和營養師更指出,每天早餐吃2至3顆水煮蛋,有助於抗失智、助眠、減壓,甚至還能對抗乳癌,提升免疫力。

據《早安健康》報導,雞蛋內含維生素C以外,蛋黃中的維生素B群還含有「膽鹼」的營養素,除了能促進身體代謝醣類及脂質,更有研究指出,它是腦部神經傳導物質的原料,對於腦部發展、預防失智是相當重要的營養物質,建議50至60歲中高齡男性每日推薦攝取量為550毫克、女性則為425毫克。

而日本抗老醫學博士白澤卓二也表示,每顆雞蛋含有約125毫克的膽鹼,建議民眾1天2至3顆雞蛋即可,剩下可透過大豆類食品補充,約200克的大豆類食品,就能攝取到與1顆雞蛋同等的膽鹼,民眾也不用擔心吃太多蛋造成膽固醇指數超標,因為美國政府或是日本政府,都已經聲明「飲食中的膽固醇」不會影響到「血中膽固醇」。

日本管理營養師松田真紀也指出,雞蛋含有豐富的褪黑激素原料「色胺酸」,由於褪黑激素有安眠、減壓效果,因此能重整生理時鐘,帶來助眠、提升代謝的效果,還能有效對抗乳癌,只要在早餐攝取雞蛋,14個小時後身體就會開始分泌褪黑激素,讓人能睡得安穩,也建議早餐可以食用半熟蛋,不但營養價值最高,也能短期內消化完,全熟蛋則比較適合午餐或點心食用。

更多 TVBS 報導這「小東西」太狂 加速瘦身幫甩小腹贅肉 早餐吃「玉米片加牛奶」很健康? 關鍵2點打破迷思 專家籲「薯條每次只能吃6根」 網怒批:史上沒人辦到 月經異常還伴隨血塊!求助醫生 內診驚見8公分暗黑肌瘤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