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1-7 14:12

洗完臉後千萬別用毛巾擦臉!想讓皮膚更健康應該做

洗完臉後千萬別用「毛巾」擦臉!想讓皮膚更健康應該這樣做
文:[url=http://www.ikwater.com.tw]紫外線殺菌器[/url]吃編 Yahoo時尚美妝、圖:擷取自女星IG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已經是日常小事,但隨著空汙越來越嚴重的現在,有沒有洗好臉變成很重要的學問,可是你知道洗臉要洗溫水還是冷水呢? 想要維持臉上良好的膚況除了要慎選洗顏產品外,水溫也是保養重要依據,皮膚專科廖苑利醫師表示:「想擁有健康美好的皮膚請從洗冷水開始!」若寒流來襲忍受不住冷水的凍,建議可從「無感水溫」開始洗起。根據小編的私下問卷調查,竟有逼近98.89%的親朋好友都用溫水洗臉呢!那聰明的您都洗對了嗎?
1.水溫選對邊 敏弱不近身 為什麼洗臉要洗冷水呢?因為冷水可以幫你保留皮膚的皮脂膜,保護皮膚不會受到熱水過度的洗淨。這樣冬天到了,你的皮膚才有本錢抵抗外界乾燥的氣候! 就像溫水洗盤子一樣,可以很輕易的把油都洗的清潔溜溜~同理可證,長期用偏熱的水殘害小臉,那後續不就要花大把鈔票,擦各式各樣昂貴的修護霜、修護油、乳液等保養品,來修復肌膚補水補油。 廖醫生再度表示: 破壞之後都要建設,這是不變的道理。但是更簡單的是,我們可以從破壞的這一步,就開始保護我們的皮膚,才會事半功倍!不過冬天如果怕冷的話 ,可以洗「無感水溫」,就是手摸下去沒有感覺的溫度。最好不要比這個溫度高,才能洗出好臉色。
2.選對洗顏產品 保濕事半功倍 最近霧霾空污嚴重,甚至還出現紫爆或紅色警示,空污容易造成肌膚敏感,所謂敏感性肌膚是指表皮較薄、對外界感受力較高而抵抗力較弱的肌膚,承受不起一般外界刺激,只要一觸摸就可能出現皮膚溫度升高、發紅,敏感性肌膚若呵護不夠,很容易出現紅、熱、癢等症狀,且容易變成過敏性肌膚。 建議可以選用成分較為單純的保養品。
除了保濕很重要之外,也必須要注意清潔動作別太過火,做好「適度清潔」即可。特別是在季節交換,溫濕度變化大的時候,更要注意洗臉、洗澡時的水溫,以免過高水溫造成皮脂膜加速流失。使用高效保濕潔顏產品,可淨化角質促進更新,使皮膚保水力大幅提高穩定膚況。
最近霧霾嚴重頻頻瀕臨紫爆,空污也是容易造成肌膚敏感元兇之一,風塵僕僕的回到家也不忘要洗個臉,敏弱肌膚建議可挑選溫和型且可加強保濕的潔顏產品或清水洗淨即可。因為洗淨力太強的清潔用品容易將肌膚油脂沖掉,更易乾、癢、發紅。洗完臉後千萬別用「毛巾」擦臉,因為毛巾上的細菌、皮屑反而容易增加臉部生長痘痘的機率,想要讓洗完臉的皮膚更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臉自然風乾哦。
曾經採訪過皮膚超好的楊丞琳、林依晨,也都表示自己不會用毛巾擦臉!超注重皮膚管理的女明星們果然是連小細節都不會放過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