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1-28 10:47

人民大學打壓學術自由 康乃爾大學中止合作

人民大學打壓[url=http://www.25096722.com.tw]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url]學術自由 [url=http://www.wetransla.com.tw]翻譯社[/url]康乃爾大學[url=http://www.ikwater.com.tw]3M濾水器[/url]中止合作
位於[url=http://www.puvin.com.tw]永和當舖[/url]紐約州的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因為關切中國人民大學打壓言論與學術自由,已中止與人民大學的2項學術交流與1項研究計畫。這是近年來,國外大學以打壓學術自由為理由,中止與中國大學進行學術合作的首例。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url=http://www.25096722.com.tw]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url]導,因為中國人民大學的幾位學生,今年夏天在網路支持工人權益,並聲援深圳佳士科技的工人要求組建工會,遭到人民大學懲處,康乃爾大學批評這是嚴重侵害學術自由的行為。
金融時報引述康乃爾大學產業與勞工關係學院(ILR)國際項目主任佛里曼(Eli Friedman)的話表示:「人民大學對於聲援勞[url=http://www.wetransla.com.tw]翻譯社[/url]工議題的學生,祭出五花八門的行動,嚴重侵害學術自由。」
他接著表示:「你們不准許談論勞工議題,那麼我們想要合作的研究已不太可能繼續下去。外國大學必須重新評估在中國的合作研究。」
不過,針對康乃爾大學中止學術合作與研究計畫,人民大學尚未做出回應。
金融時報報導,雖然當前中國經濟成長[url=http://www.ikwater.com.tw]3M濾水器[/url]減緩,工人抗議事件層出不窮,但是學生加入工人示威活動,對北京當局來說卻是非常敏感的事情。報導說,這可能與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根源來自五四運動有關。
另外,金融時報也報導,近幾年來,因為中國對教育與公共言論的管制越來越嚴格,導致外國與中國大學的關係也越趨緊張。
 
原始連結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