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1-28 10:54

小孩感冒要不要看醫生?黃瑽寧出馬破除迷思

小孩感冒要不[url=http://www.wfpawn.com.tw]台北當舖[/url]要看醫生?[url=http://eastdetec.yitn.com.tw]花蓮徵信[/url]黃瑽寧出馬破除迷思
天氣[url=http://www.dyicash.com.tw]刷卡換現金[/url]轉涼,白天卻又不時高溫炎熱,面對孩子感冒所產生的各種狀況,都讓爸媽好頭痛。麻辣媽咪林利霏到 Yahoo TV《爸媽有事嗎?》與五寶媽、軒軒分享對付孩子疾病的經驗,究竟孩子有感冒症兆時該不該使用偏方?第一時間給孩子吃藥是對的嗎?
根據Yahoo搜尋統計,「發燒」是爸媽熱搜的小兒疾病第一名。林利霏蒸過洋蔥水幫小孩止咳,軒軒因為老公是法國人,會給小孩喝熱的蜂蜜牛奶,她自己則習慣煮神仙粥給小孩吃。五寶媽的朋友推薦日本的噴劑,直接將微量優碘噴至幼兒口腔。小兒科醫師黃瑽寧認為,天然食材有治標、舒緩的[url=http://www.wfpawn.com.tw]台北當舖[/url]效果,但優碘噴劑對增加抵抗力並無幫助,目的同樣也是幫助消炎和舒緩。
在長輩觀念中,感冒與衣服穿得多寡大有關係,五寶媽最近才因這樣遭到老一輩質疑。黃瑽寧醫師引用國外研究佐證,其實溫度與著涼並無直接關係,而是與個人抵抗力有關。當小孩出現感冒症狀,黃瑽寧醫師建議爸媽們可以先觀察兩天,再找醫生確認有無惡化,不一定非要開藥不可。
庹宗康與現場媽咪都遇過小孩發高燒的狀況,庹宗康大兒子曾半夜發燒到39度,用塞劑後隔天痊癒。林利霏女兒發燒到38度,去看醫生發現是氣管發炎和發燒,因此一定要吃藥。五寶媽因[url=http://eastdetec.yitn.com.tw]花蓮徵信[/url]為與公婆同住,聽從公婆建議把發燒的小孩裹起來逼汗,結果小孩體溫飆到40度。軒軒也遵照長輩說法,用米酒頭讓小孩泡澡,試了兩次還算成功。
看在黃瑽寧醫師眼中這些偏方都不OK,他破除發燒錯誤觀念,包括發燒不會燒壞腦袋、不要輕易給退燒藥等,最重要的是小孩只要精神恢復就沒事,如果降溫後仍舊懶洋洋,還是要請醫生評估。林利霏自認算是緊張型媽媽,發現小孩吃藥後會較為亢奮,因此現在選擇先觀察,不急著讓小孩吃藥。因為藥物多少還是有副作用,黃瑽寧醫師列出兒童用藥原則,鼓勵爸媽們用正確的觀念陪孩子對抗疾病。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