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2-12 13:36

拜拜要知道/到廟裡怎麼拜?記住以下步驟即可

拜拜要知道/[url=http://www.mencao.com.tw]晶亮瓷[/url]到廟裡怎麼[url=http://0935792342.tw]筆電回收[/url]拜?記住以下步驟即可
到廟[url=http://www.loanez.com.tw]中租[/url]裡拜拜是台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過的不順遂要去拜祈求神明護佑,過的順利也要拜,感謝神明保佑。那拜拜有沒有標準程序呢?雖然各地習俗不同,但還是可以大致上歸納出幾個步驟的。
關於到廟裡拜拜的前置作業,請參考拜拜要知道/求神拜佛前該做什麼?,當你已經確定要到哪間廟拜哪尊神明,為什麼事而去,就開始進入拜拜的正式程序。
一、先拜天公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體系中,天公(玉皇大帝)為萬神主宰,所以在參拜廟內主神之前,一定要先向天參拜,大部分的廟宇也會有專屬的天公爐,表明今日的來意後,在天公爐中插一柱香即可。
二、參拜主神
主神通常位於廟中正殿的正中央。大部分的信徒到廟中如果有所求,都是找主神為多。在參拜主神時,記得要稟報自己的身家姓名,好讓神明調卷宗查案的時候比較方便,有所求也是這時候稟告神明,拜完後插[url=http://www.mencao.com.tw]晶亮瓷[/url]一柱香。如果要求籤也在此時向神明稟告完畢,詳情請參考拜拜要知道/怎麼向神明求籤最適當?
三、參拜龍虎兩邊的神明
在台灣稍有規模的大廟,除了主神外還會有許多配祀神明,也要記得參拜。若沒有香爐則不必插香。參拜配祀神是一個基本禮儀,就像我們凡人到朋友家作客,雖然你找的對象是你的朋友,但朋友的家人與長輩也要打個招呼,是一樣的道理。
四、參拜後殿以及凌霄寶殿
有些廟規模較大,主神所在的正殿後面還有後殿,以及位於正殿之上的凌霄寶殿。後殿也有神明,一樣要參拜,插一柱香。凌霄寶殿通常是玉皇大帝以及三官大帝,參拜完一樣插一柱香。
五、參拜五營將軍以及虎爺
北部的廟宇大多將內外五營統合為一個五營,五營兵將是神明的基層公務員,有許多任務是由五營兵將處理,拜完記得插一柱香。有些廟沒有五營香爐,那就直接參拜虎[url=http://0935792342.tw]筆電回收[/url]爺,虎爺又稱「下壇將軍」,是神明的腳力以及好幫手,同時也是小孩子的守護神,參拜完記得插一柱香。
六、參拜功德堂
功德堂是用以祭祀建廟的先人,以及對廟宇信仰推廣有功的人,在他們往生後入祀功德堂,享後人香火,功德堂內通常會有地藏菩薩金身。參拜完記得插一柱香。
以上幾個步驟雖然不盡完整,也會因為地域性不同而有所出入,但大致上的參拜流程脫離不了這幾個步驟。如果另有重要情事想進行,例如祭改、謝願,建議直接詢問廟方為準。現在的廟都體恤信眾,會在點香處貼好參拜順序圖,幾炷香,幾個爐都標示好,所以各位到廟中參拜時不必太過緊張,只要敬神如神在,莊重不嬉鬧,神明自然護佑。
拜拜流程拜拜要知道
更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拜拜要知道/到廟裡怎麼拜?記住以下步驟即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神明換衣還有SOP!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