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2-15 13:44

【有片】玉兔暴雨菲恐40人活埋 若敢靠近台灣將被「冷死」

【有片】玉兔暴雨[url=http://www.ikwater.com.tw]ro逆滲透純水機[/url]菲恐40人活埋[url=http://www.clotahee.com.tw]POLO衫[/url] 若敢靠近台灣將被「冷死」
根據[url=http://www.breeze2596.com.tw]台北汽車借款[/url]外電報導,玉兔颱風30日侵襲菲律賓北部,暴雨引發土石流,恐有近40人被活埋。目前已證實受災區1名男子和4個孩童喪生。
菲律賓北部9月才遭受颱風山竹肆虐後,都還沒有完全復原完畢,又遭玉兔颱風肆虐。電線桿、樹木橫倒在地,鐵皮屋遭吹掀散落各處,高山省更發生嚴重土石流,多處道路中斷,還有一棟建築物遭掩埋,數十人活埋受困。
反觀台灣,玉兔颱風對我們的影響似乎沒有那麼大,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兔颱風登陸呂宋島北部,結構會受到破壞,在南海重整北上後海溫低加上垂直風切大,強度會持續減弱,接近台灣時不一定仍維持颱風強度,而路徑跟強度仍有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說,玉兔颱的路徑跟強度仍有不確定性。(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天氣明顯變了!」中央氣象局副局長[url=http://www.ikwater.com.tw]ro逆滲透純水機[/url]鄭明典31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連續兩天大太陽之後,31日天氣的感覺已大大不同,他說,東半部會先下雨,而玉兔颱風的水氣會慢慢北抬,不僅下雨情況會更明顯,也會持續好幾天。
玉兔颱風30日晚間已登陸菲律賓呂宋島,目前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雖然颱風路徑在進入南海後的不確定性仍大,但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還是不容小覷,將會帶來明顯的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31日受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雙重影響,東北部及東部是主要的降雨熱區,要特別留意局部的豪雨出現機會。
颱風路徑方面,賈新興表示,目前各國的電腦模式預測72小時後,除了美國預測玉兔仍然偏西朝港澳移動外,大部分的模式預測,玉兔偏北進入到冷海溫區及強垂直風切區,所[url=http://www.clotahee.com.tw]POLO衫[/url]以會快速減弱消散。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除美國預測玉兔仍然偏西朝港澳移動外,大部分的模式預測玉兔偏北進入到冷海溫區及強垂直風切區,所以會快速減弱消散。(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表示,台灣附近海水熱含量都偏低,颱風只要跨入,失去能量供給,只能減弱減弱再減弱,「等於被冷死、自討苦吃」,更打趣地說「颱風想靠近台灣?先過了這關再說!算是另類的防護罩!」(「金庸」香港逝世)
更多上報內容:
美台聯合軍演「可能性」浮現 羅致政:3年來美方對台友好氛圍最強烈的一次
【影片】以平安時代裝髮出嫁 日本絢子公主為愛下凡
《大家論壇》衰退視角:星國、南韓值得仿效 經常帳赤字不是犯罪
相關新聞影音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