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2-15 13:56

大腸癌連11年榜首!台大醫防癌大公開 高麗菜這樣吃

大腸癌連11年[url=http://checkpds.com.tw]支票借款[/url]榜首!台大醫[url=http://0935792342.tw]液晶螢幕回收[/url]防癌大公開 高麗菜這樣吃
國健[url=http://www.jzloan.com.tw]中租[/url]署公布最新105年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直腸癌的新發人數,再度蟬聯十大癌症之首,當年度新發確診人數共有1萬5374人,而大腸癌的主要原因大多跟飲食習慣有關,醫師建議少吃紅肉、加工肉品之外,台大的醫師更提出每天吃半顆高麗菜,能有效預防大腸癌,但其實醫師是鼓勵大家多吃蔬菜,一天的份量最好吃到500克。

▼(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店員:「這是我們的蔬菜盤」。

高麗菜盛產,涮涮鍋菜盤也跟著加大份量,不只讓客人吃很飽,現在有醫師提出,高麗菜可以預防大腸癌。

▼(圖/東森新聞)

台大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約翰:「我們每天其實需要大約吃1斤的蔬菜才夠,1斤的蔬菜幾[url=http://checkpds.com.tw]支票借款[/url]乎就是半顆高麗菜的量」。

每天要吃到500克的高麗菜,光聽數字好像很嚇人,其實大顆點的高麗菜,也只要四分之一顆就能達標,煮熟體積縮水,這一大碗,就是一整天需要的份量,但光吃高麗菜能防大腸癌,真的嗎?

▼(圖/東森新聞)

台大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約翰:「大部分的病人,就可以排便順暢,很多人便秘的原因,其實是纖維素不夠,大約百分之80到90病人,只要攝取足量的纖維素,排便的問題大概都可以得到改善,腸內菌如果多樣性的話,其實可以預防癌症發生」。

▼(圖/東森新聞)

重點在攝取纖維素,也不是要全吃高麗菜,一整天平均吃500克,選各種不同蔬菜各100克,[url=http://0935792342.tw]液晶螢幕回收[/url]就能有5種多元選擇,男生還可以比女生多吃點。

▼(圖/東森新聞)

國泰健康管理營養師胡淑婷:「全榖雜糧類還有蔬菜、水果類的部分,女性的話一天會建議,吃到7份的蔬菜水果,男性一天吃9份蔬菜水果」。

烹煮上也不必侷限只有水煮,用油炒能幫助攝取蔬菜中的脂溶性纖維,另外,也要少吃紅肉、加工肉品,像是培根、香腸,定期做糞便潛血檢查或大腸鏡檢查,及早割除腸內息肉,都能減少大腸癌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安迪一路好走!余天曝阿娥「最後心願」惹鼻酸大逆轉!春水堂尿尿男童媽終於道歉了 上火線痛訴真相聞男友體味能紓壓!專家驚爆「下體這味」能防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