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2-18 13:47

首例!台灣黑熊救傷 裝鐵桶扛上大雪山

首例!台灣[url=http://www.plant168.com.tw]內科廠辦[/url]黑熊救傷 [url=http://www.ikwater.com.tw]濾水器[/url]裝鐵桶扛上大雪山
大雪[url=http://www.dyicash.com.tw]刷卡換現金[/url]山一隻台灣黑熊牙痛化膿,無法自己覓食,兩度進入研究人員的陷阱被抓到,第二次爆瘦7公斤,似乎像人類求救一般,研究團隊把牠帶到動物園治療,經過20多天,恢復健康之後野放,記錄下台灣首宗野生黑熊救傷案例。

打開鐵桶的封口,桶子裏頭的動物探出頭來。台灣黑熊探頭探腦,發現自己熟悉的山林,一溜煙跑了,這是台灣首宗野生黑熊救傷野放,讓他健康回歸山林。

60、70公斤的黑熊,裝在打洞的鐵桶裡,人力搬運上山,黑熊的重量加上桶子的重量,工作人員通力合作還是氣喘吁吁。因為要走上去的,可是黑熊[url=http://www.plant168.com.tw]內科廠辦[/url]的棲息地是雲霧的繚繞的大雪山。

這隻台灣黑熊10月14日闖入研究人員在大雪山的陷阱,被捕抓的時候發現右上犬齒斷裂化膿,獸醫師清創掛上耳標和發報器之後野放。

沒想到半個月後牠又來了,進入附近另一處陷阱,但是半個月體重爆瘦7公斤,原來牠牙痛無法咀嚼,根本吃不了東西,可能因此無法獵食,又進入了陷阱,也不知是為了覓食還是來找牙醫求助。

研究人員擔心牠直接野放無法存活,展開救援行動。黑熊被抬上治療台,研究團隊和獸醫替牠看牙,解決口中化膿的問題,牠在動物物園照料約20天,慢慢恢[url=http://www.ikwater.com.tw]濾水器[/url]復之後載回山區野放。

13名工作人員,用背的、用扛的、用抬的,走了3小時山路,回到發現黑熊的地方野放。

一般大型野生動物健康出問題,通常會躲入深山,被發現時可能已經奄奄一息或者死亡,這隻黑熊2次遇到研究人員,如如同求救找醫師一般,成功治療牙痛,回歸山林。

更多 TVBS 報導野生台灣黑熊牙齒創傷 半個月二度掉入陷阱 高樹跳下巨物…巡山員拔腿狂奔 回頭驚見黑熊跳溪谷逃 婦人伴熊近30年慘死森林 真相曝光逼哭眾人 險!男子採蘑菇遇黑熊襲擊 肉搏10分鐘不敵跳懸崖保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