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3-25 16:23

工會理事長多慘 他:年年被華航記過

工會理事長[url=http://www.wetransla.com.tw]日文翻譯[/url]多慘 他[url=http://www.jsbraces.com.tw]板橋牙套推薦[/url]:年年被華航記過
生活[url=http://www.workwork.com.tw]人力仲介工作[/url]中心/綜合報導
當上工會理事長有多危險?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說,會立刻被資方「點痣做記號」,他爆料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幾乎每年都被記大過,民刑事訴訟不斷,但他還是堅定地往前走。邱顯智說,台灣罷工限制重重,這些法規不是要讓人可以方便罷工,而是不讓人罷工!
▲在台灣成立工會難度很高(圖/資料照)
台灣要罷工,首先,必須要有一個工會。而根據工會法,必須要有三十人才可以組成工會,這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實在是一個相當高的門檻,有了工會,就必須要有工會幹部,工會的理事長,但,誰要當工會理事長?
這是一個非常危險,也馬上被資方「點痣做[url=http://www.wetransla.com.tw]日文翻譯[/url]記號」的工作。以華航企工理事長劉惠宗為例,幾乎每年都被記大過,民刑事訴訟不斷,每次開完庭,他都會堅持請我到法院前的全家喝一杯咖啡。在華航修飛機修了三十年,縱使他知道公司會怎麼對付他,還是勇往直前,背著身上的箭往前走。
▲人權律師邱顯智力挺工會(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台灣的工會覆蓋率相當的低,據調查只有百分之六,不到一千家工會。百分之九十幾的台灣勞工,沒有工會保護。換言之,這些百分之九十幾的台灣勞工,連罷工的第一步:有工會,都達不到。
成立工會之困難,在於你一站出來,就是跟資方站在對立面,這對於習於一言堂的公司管理階層來說,這是巨大的挑戰。[url=http://www.jsbraces.com.tw]板橋牙套推薦[/url]
台灣罷工限制重重,還有許多行業,法規直接限制不得罷工,如果細看這些規範,真的可以發現,這些法規不是要讓人可以方便罷工,而是不讓人罷工!在這樣的體系下,去談罷工要預告,再度讓這個不讓人罷工的法體系更加不讓人罷工,實在令人不知道該說甚麼。
這問題實在值得謹慎討論三思。
本文授權自 人權律師邱顯智臉書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機師工時該怎計算 律師:關鍵是這點 一出錯幾百條人命華航罷工/瑞典:收垃圾的工會最強大 失業給八成薪水華航罷工/飛歐美線機師多辛苦 家屬:耗盡體力疲勞又心疼機師你累了嗎?她酸:蠻牛廣告最佳代言 華航乾脆關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