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3-25 16:31

中秋連假濕又涼!北台狂-10℃

中秋連假[url=http://www.warerental.com.tw]倉儲公司[/url]濕又涼![url=http://shelf.lbar.com.tw]貨架[/url]北台狂-[url=http://www.jsbraces.com.tw]隱形牙套跟傳統牙套[/url]10℃
文/[url=http://lihjaan.com]堆高機[/url]吳德榮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最新(2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2)日東北風尚未抵達,天氣仍晴朗,但大氣趨於不穩定,午後對流的機率提高,山區及部分平地受到影響。中午前後氣溫仍偏高,大多在33至35度。明(23)日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晚起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有雨,氣溫稍降;中秋節至下週五(24至28日)北台灣陰天有雨,天氣較涼(26至22度);東部、東南部為多雲有局部雨,氣溫稍降;中南部則仍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故中秋夜的賞月活動,北部、東北部「烏雲掩月」,天氣不理想;東部、東南部會受干擾、但還有一點機率;相對[url=http://www.warerental.com.tw]倉儲公司[/url]而言,中南部明顯優於其他地區,但偶爾也會被雲層遮蔽。
▲明起天氣不穩定。(圖/pixabay)
「潭美」未來經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環境垂直風切也不大,有利於其持續增強。美國(JTWC)預報其強度將達135浬/時 (超級颱風),但遠不及「山竹」的155浬/時,日本(RSMC)及氣象局(CWB)的預報強度為45公尺/秒,也不及「山竹」的估計強度60公尺/秒(強烈颱風)。不過颱風的「強度預報」,以目前的預報技術而言,能力是遠不及「路徑預報」成熟,故其增強趨勢可參考,至於會增強到多強?則未可盡信。
氣象局今(22)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url=http://shelf.lbar.com.tw]貨架[/url]」(左圖)顯示,其未來3天偏西北西進行,第4、5天在琉球南方海面,因其北方的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而減速、轉向西北,「不確定性」範圍(紅圈)明顯擴大。最新(2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系集模擬(右圖) 顯示,由於各系集成員之太平洋高壓,減弱的幅度差異很大,其最東(減弱最多)的成員在琉球東方近800公里即北轉,最西(減弱最少) 的成員則通過呂宋島北端,其中有不少成員直接穿越台灣,整體分散的幅度很大;代表其未來的路徑,在進入琉球南方海域後,因太平洋高壓的強度變化,而有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因此,「潭美」對台灣是否有威脅?模擬顯示,機率不該[url=http://www.jsbraces.com.tw]隱形牙套跟傳統牙套[/url]被排除!但也不宜過早妄下定論,應該耐心持續觀察。
▲圖:氣象局今(22)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顯示,其未來3天偏西北西進行,第4、5天在琉球南方海面,減速、轉向西北,「不確定性」範圍(紅圈)明顯擴大。2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系集模擬(右圖) 顯示,其最東的成員在琉球東方近800公里即北轉,最西的成員則通過呂宋島北端,分散的幅度很大,代表未來路徑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秋颱潭美恐侵台 明起濕涼一整周天文館遭外星人關館?真相令人傻眼風景區超多垃圾 吳鳳:台灣只有一個中秋有雨溫降!潭美颱風路徑恐這樣走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