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3-27 15:20

開到一半就斷了?這條「斷尾橋」讓駕駛人聞橋色變

開到一半就斷[url=http://www.angrovecare.com.tw]護理之家評鑑[/url]了?這條「斷[url=http://www.warerental.com.tw]倉儲[/url]尾橋」讓駕駛人聞橋色變
▲挪[url=http://leisurely.tw]九份民宿[/url]威斷尾橋是相當著名景點。(圖/取自今日頭條)

橋梁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大多都是筆直通暢的樣子,不過有些地區因受地勢影響,設計上也會有點不同,而在挪威有一條神奇的海上公路,當車輛在公路的連接橋上行駛到一半的時候,就會發現前面的橋看起來好像「斷了」,這奇妙的橋還被稱為「斷尾橋」。

這條斷尾橋坐落於挪威阿爾法羅密歐的大西洋之路的橋樑段,公路的全名是大西洋沿海高速公路橋梁的一部份,大西洋沿海公路是由8座小橋所組成,總長約8,690米,每座小橋穿過一個小[url=http://www.angrovecare.com.tw]護理之家評鑑[/url]島,形狀類似鋸齒狀。

▲這條斷尾橋坐落於挪威阿爾法羅密歐的大西洋之路的橋樑段。(圖/取自今日頭條)

如果第一次來到大西洋之路的話,非常有可能被眼前的斷尾給欺騙。其實這斷尾橋在設計上使用了「之」字形的設計,加上高低起伏,因此在橋面較低的一端往上看,就會感覺前面的路好像「斷了」,不過這只是視覺上的差異。

▲第一次來到大西洋之路的話,非常有可能被眼前的斷尾給欺騙。(圖/取自今日頭條)

這座橋的誕生不是為了視覺藝術,而是公路本身為了打通海[url=http://www.warerental.com.tw]倉儲[/url]上的礁島路線,所以為了克服高低起伏的第是及錯落的礁島位置,才會有這種奇觀的出現。不過只要過了這個橋之後,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美景,因此又被別人稱為「通天大道」。其實設計師在設計的時候,並不曉得會有如此驚人的效果,就連德國的工程師都稱這為奇蹟,且現在這座橋已經成為著名的景點,吸引許多人來體驗。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更勝陰陽海! 美國一條鐵路隔出天然奇景「紅藍雙色湖」自動販賣機熱到融化了?街頭奇景吸引民眾蜂擁搶拍不只馬祖!炫目「藍眼淚」美景現蹤加州聖地牙哥海灘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