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4-17 09:13

讚以色列找全球「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首長去參訪 柯文哲

讚以色列找全球「投[url=http://www.okhomejp.com.tw]投資東京房地產[/url]資報酬率最高」的首長去參訪 柯文哲:裡面一堆當總統的
台北[url=http://www.grocash.com.tw]刷卡換現[/url]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前往北市府首長領航共識營,會議開始時發表約20分鐘致詞,講到自己近幾年出國參訪心得。柯文哲在致詞時說,以色列政府很有腦袋,辦全球市長會議,前面32屆參加的,現在當總統、首相的一大堆,他們邀請都是有計畫的,都去找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來。
此外,柯文哲說,他與以國有討論到,台灣對外貿易,對中國貿易量占3成,以色列面對阿拉伯世界包圍,選擇外貿商品是重量不能太重、運費不能太高,我們對外貿易,貨物運費相當高的話,不跟中國做生意怎麼辦?因為中國最近,所以以色列在經濟、產業、國防、外交發展,每個動作都是想很久。
柯文哲說,他過去1、2年,去以色列、荷蘭等地,有很多想法,趁這個機會跟局處首長講講。柯文哲說,出國考察的經費,他幾乎都沒刪過,他非常鼓勵大家去看看,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國家,去看國外有什麼好東西,可以回來借鏡。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出席「北市府首長領航共識營」,會後受訪。(方炳超攝)
柯文哲說,以色列很多諾貝爾獎得主,但以色列國小、國中作學習評量,在世界排名不高,而台灣很高,是小時了了。柯認為,台灣以前是代工產業,訓練熟練的工人,沒有訓練老闆,以色列是訓練老闆,教育邏輯思考跟我們不太一樣,是從小開始培養思考力的國家。柯認為,台灣終究要從代工走向自創品牌、要研發,教育要不太一樣,這段時間,北市雙語、國際教育在推廣,不能把學生當礦物製造。
柯還說,以色列政府很有腦袋,辦全球市長會議,這次是33屆,前面32屆去參加的,現在當總統、首相的一大堆,他後來發現,以色列邀請是有計畫的,去每個駐在國去找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去以色列參訪。柯文哲說,他回來後就說,北市每年都辦智慧城市[url=http://www.okhomejp.com.tw]投資東京房地產[/url]展,邀請很多全世界市長來,邀請人家來有沒有戰略在裡面?後來問起來是沒戰略,招到誰就誰來,單單這動作就差很多,對方辦30幾年,是有步驟在思考,辦這個的目的是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訪以色列,出席全球市長會議。(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在致詞中還說,他有跟以色列方討論到,台灣對中國出口40%、進口20%,占總貿易量達30%,對方一看,說我們有個地方有問題,對方說以色列被阿拉伯國家包圍,對外貿易作品項選擇時,第一個條件是重量不能太大、運量不能太高,因為如果重量太大,輸出、輸入一定只能跟阿拉伯國家貿易,對方說,他們被阿拉伯國家包圍,要跟美國、歐洲做生意,所以要做貿易,運費要降到最低。
柯文哲說,全世界最大的鑽石切割中心在以色列,鑽石的運費,相對它的貿易額,是量最小的,連國家產業要發展環境是怎樣、要怎麼做,每個動作都講得出理由,而我們對外貿易,貨物重量運費相當高的話,不跟中國大陸做怎麼辦?因為中國大陸距離最近,所以看以色列,在經濟、產業、國防、外交發展,每個動作都是想很久。
柯文哲也舉出自己當初失誤的政策。柯文哲說,他當初去荷蘭阿姆斯特丹看自行車系統,他看說不錯,是怎麼做到?對方講第一句話,他就知道問題在哪,對方說他們花40年,阿姆斯特丹有1萬輛腳踏車的停車場、有什麼一大堆的,但我們當年三橫三縱搞了1年、2年,想把自行車系統搞起來,答案是不可能,阿姆斯特丹都花40年,台北要花幾年?就按部就班前進,這是台灣政治要建立的。
相關報導● 雙子星開發案遭卡簽約恐生變 柯文哲怒批投審會:沒信用的政府不敢做決定● 是否參選2020決定於蔡英文民調?柯文哲:我們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