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5-8 14:15

救援故宮 林曼麗義無反顧

救援故宮[url=http://www.protecteyes.com.tw]眼袋黑眼圈[/url] 林曼麗義無反顧
中國[url=http://www.ironrolldoor.com.tw]鐵捲門遙控器[/url]時報【李怡芸╱台北報導】
蘇內閣改組後,台北故宮院長一直懸而未決,由副院長李靜慧暫代至今,近日傳出新任院長人選,將由曾任院長,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的林曼麗回鍋,對此她表示至今並未被徵詢過,但自己確實對故宮現在的狀態關心也憂心,若徵詢她再度接任,態度自是「義無反顧」,「但我真的至今沒有被徵詢!」
任內讓故宮年輕化
台北故宮在蔡總統上任後,從林正儀到陳其南,不論是故宮的定位、走向,新故宮計畫的執行方案,南院的BOT案、客流量,到翠玉白菜到台中花博展出、國寶《祭姪文稿》借展等,爭議不斷,故宮內部人員士氣低落,而林曼麗曾於2006年至2008年任故宮院長,也是故宮遷台後的第一位女院長,故宮內部人員也有不少人認為,現階段適合接任的人選並不多,林曼麗確實是內部較看好的人選。
林曼麗曾在台北市長陳水扁任內擔任北美館館長,接掌故宮後她更是強調故宮的柔性質變,如讓[url=http://www.protecteyes.com.tw]眼袋黑眼圈[/url]故宮成為電影首映會的場地,拍故宮形象廣告,也在她任內修改了故宮組織條例,成功讓故宮年輕化的作法,讓她一路在民進黨內有著如文化大臣般的角色。
內部人員稱不意外
由於各界對於前任的林正儀與陳其南院長,多有著不夠尊重專業的評價,前者過度看重文創行銷,反而忽略了故宮的根本在於文物與研究能量,後者則在新故宮計畫的藍圖上強力推動「去中國化」,獨斷獨行規畫封館整修,推動組織調整事宜,造成內部不滿情緒高漲。故宮內部人員表示,林曼麗一方面展現「義無反顧」的配合度,一方面對於內部協調也頗具信心,若成為接任院長並不意外,但還是期許故宮院長除了有博物館經驗,仍應有文物專業。
林曼麗則是強調自己對故宮現階段既憂心又擔心,「和大家一樣都希望它盡快上軌道」,也相信行政院長「會有智慧盡快找到適合的人選」,但她澄清指出:「至今未被徵詢過」,不過也表示「如果真的需要我幫忙」自己不會推辭。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